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食物语乙女】②当你们分手后他发现你怀孕了

*据说有姐妹想看我盘龙井,于是我冲了

*求红心求蓝手求关注,没有评论我要死了,爱你们(。>ㅿ<。)

*姐妹篇松鼠/佛跳墙/锅包肉/一品锅见合集

*其实我正儿八经写起文来是没那么沙雕的(。)

  

  

  “无事献殷勤。”

  你第98次被他拒之门外,他眼里冰霜般的冷漠像窗外屋檐上下垂的冰锥一样狠狠地刺痛了你的心,你满腔的热情被浇灭,原先想送给他的茶具被你紧紧抓在手里。

  哪怕是成为了恋人,他对你的态度也未曾改变,他未曾动摇的嫌弃渐渐地消磨着你的耐心。

  或许我不应该在这里。

  你想起那一晚他曾动情地呼唤着你的小名,温柔而克制的动作让你情难自禁。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恩爱的日常都是过去式了。

  时间被轻轻踏碎,再也无法拼接完全。

  如果是以前,你还会笑嘻嘻地回他一句“非奸即盗,我的目标就是你呀”,可是现在,你的心里盛满了无边的痛楚。

  你甚至觉得他其实并不喜欢你,他只是喜欢被你喜欢着,偶尔对你示好,只是怕你不喜欢他,怕失去被你爱慕的虚荣。

  而你就像宠物狗一样,他一叫,你就会开开心心地扑过去。

  甚至还会觉得为他打上傲娇的标签,觉得这样的他很可爱。

  可以了,已经够了。

  我也是有自尊的。

  相爱几时穷,无物似茶浓。

  爱意消退,及时止损才是最好的做法。

  再深切的爱恋也抵不过长时间的冷言冷语,你收起了已然变得僵硬的笑容,平静而疏离地看着他,话语中是满满的失望:“龙井居士,是我打扰了,很抱歉。”

  “从今往后,我不会再来找你了,或许没了我你才能过的更舒坦吧。”你闭着眼深呼吸一口气,压下心头的苦涩,“我们,分手吧。”

  “你说什么?”龙井捏紧折扇,眉头紧蹙,不甚满意的望着你,仿佛你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一样。

  你将茶具在茶几上放好,走上前为他理了理衣领,轻轻地抱了他一下,转身离去。

  龙井虾仁慌了,他抓住你的手腕,难得的失了淡定:“你不可以走!”

  “龙井居士。”你回过头对他粲然一笑,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桎梏里拔了出来,“我们已经结束了。”

  转身就走,毫不停留。

  他望着你的背影,良久,良久,才回过神。死寂心微微麻木,仿佛世界都离他而去,只有窗外的雪还在簌簌落下。
   
   他打开窗,深冬凌冽的风撕刮着他的皮肤,轻倚窗前,转身为自己泡上一杯热茶,慢慢品尝,嘴唇却好似挂了霜,无法分辨冷暖。

  
   

  从你们分手后你就搬出来住了,这几周一直很疲惫,手足无力,整日里昏昏睡睡,对曾经不感兴趣的酸性食物情有独钟。

  你也并非什么都不知道的深闺大小姐,对自己的情况心里隐隐有了猜测,寻了个艳阳天去医院挂了号。

  在排队时却撞上了在医院值班的中医师饺子,你有些尴尬地对他打了个招呼,心里萌生了退意。

  不能让饺子知道自己怀孕了。

  “哎呀~”饺子笑意盈盈地看着你,“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见少主,你怎么是一个人来的呀?”

  “他忙。”你想也不想地直接回答,“呃,我是说,发烧这样的小事而已,不想麻烦他。”

  “这样啊……那么少主接着排队吧,还有几个风湿患者等着我去给他们看病呢~”饺子长睫弯弯,得到你肯定的回复后走回了诊室。

  拿完号后你一个人坐在B超室外等待喊号,看着周围出入成双的情侣,丈夫们温声哄着自己的妻子,心里委屈得泛酸,泪水渐渐盈满眼眶。

  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发现你的不对后跟丈夫低语了几句,然后挪到了你的旁边跟你搭话:“大妹子,没关系的,男人都是这样子的。”感受到身边丈夫不满的眼神后她又改了口:“大部分男人是这样啦,以后擦亮眼睛就好了,我跟我老公也是经历了很多才到现在这一步的。”

  她真切的关心打开你的心房,你低下头哭出了声,女人自觉心疼,在丈夫明显不爽的目光下抱住你轻轻地拍打着你的背。

  这个女人真的很幸福,已经快三十了还能保持着少女的纯真,她的丈夫一定把她照顾的很好吧。

  可是,龙井,你在哪里?

  你哭了好一会,泪水像雨帘一样流过苍白的面颊,甚至没注意到原先安慰着你的女人突然噤了声。

  龙井虾仁就站在那里,低头望着你,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呼吸紊乱。

  旁边的女人很有眼力见地回到了自家丈夫身边。

  “我……”他吐出一个字节,万千思绪涌上心头,过于强烈的情感冲击让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才能让你原谅他,才能让你回到他的身边,能让你理解他爱藏于心的有口难言。

  你被突然找来的龙井虾仁吓了一跳,茫然的眨了眨眼。

  我欠了他钱没还?

  不应该啊。

  他来找我要第99套茶具?

  快醒醒吧。

  难不成我走的时候不小心收走了他的什么东西?

  可我都检查过一遍了。

  还有一种可能,你不敢想,也不敢问。

  于是你只好抬起头与他对视,你看见他翠绿的眼眸里映着你茫然的表情,越发的不自在。

  “我……新赋了一首诗,思来想去,日夜斟酌,现在甚是想念给你听。”他望着你,试探性的开了口。

  “……”

  你张了张嘴,愣了好一会都不知道该作何回复。

  “那日凶你,是我不对。”他白皙的耳垂变得绯红,展开折扇遮住自己的半张脸,扭过头去不敢看你,“我向你道歉。”

  道歉已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他脸皮薄,拉不下脸说出“复合”两个字。

  又来了,这算什么,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吗?

  你心里没有一丝感动,甚至还觉得有些可笑:“你的道歉我收到了,现在,你可以走了。”

  “大妹子……”刚刚安慰你的那个女人刚想上来为龙井虾仁说情就被丈夫捂住了嘴,“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我们不也是从不间断的误会中走出来的。”

  女人点了点头,慢慢退到了丈夫的身后。

  “你知道吗?曾经我很爱你,你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好的。”你开始控诉他的罪过,眼泪再次聚起,“可是你呢?你珍惜过吗?你真的喜欢我吗?”

  “我……”龙井虾仁呼吸一窒,他急得眼角泛红,想对你解释却不知从何处开始说起,“并没有……”

  “没有什么?没有对我说过‘无事献殷勤’?还是没有对我冷淡相待?”眼泪落下,你回忆着过去种种,不自觉加大了声音质问他。

  龙井虾仁沉默了,直觉告诉他如果他再不做些什么你可能真的会从他的世界里消失,心脏颤抖的厉害,但越是焦急越是无措,他立在原地抿紧了嘴,捏紧扇柄的手用力得微微泛白。

  他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心事像装满桶的水,有一点点缝隙都会外溢。他习惯了等待,习惯了被动接受,原先平静无波的世界里突然闯进一个你,打乱了他所有的节奏。

  尤其是那晚云朝雨暮之后,那种感觉让他难以忘怀,每每见到你就会想起那夜的酥心蚀骨,又碍于传统礼数不得不让自己不去在意,才会像表现出来的那样冷漠疏离。

  他别扭的外表下是敏感温柔的心,你的一举一动都能在他心湖激起层层涟漪。

  这样的他,怎会不爱你?

  龙井虾仁在看到你噙满泪水的双眸时终于动摇了,他紧紧地抱住你,示弱般地把脸埋进了你的肩窝。你刚想挣扎,在感受到肩膀的微湿后僵在了原地。

  龙井虾仁……哭了?

  这种认知让你有些不可思议,心里的一角软的塌陷了下去。

  就这样又一次沦陷了。

  “我们……和好吧?”他抱着你,轻声问道,声音颤抖的像风雨中漂浮的小船那样游移不定。

  伴着不明显的哭腔,这个男人将所有的脆弱都展示在了你面前。

  能怎么办呢。

  “我还能怎么办呢。”你回抱住他,像之前那个女人安慰你的那样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好,我们和好。”

  “对了,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你问他。

  “饺子打电话告诉我你来医院做B超了。”

  他抱住你,笑得满足:“我们也会有一个家的。”

——其实,我一直都站在你的身后,只是在你转身的时候我蹲下了身子,仅一呼吸间的距离,你却看不到我。没关系,现在换我走出这一步吧。

  

【小妖有话说】

如果是真爱就不要作妖,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学会珍惜,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文中龙井那样的好运。

失去重要之物的痛彻心扉真的足以彻彻底底地改变一个人,分手请慎重,跟喜欢的人主动分手真的会很难受,很难受,要做好心理准备。

男生在你面前表达出脆弱了真的很不容易的,最好问清楚发生什么事了_(:3」∠❀)_。

希望每一个有少女心的小可爱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龙井虾仁(づ ●─● )づ。

因为实在不想再码下去了所以结尾略显仓促。

评论(200)

热度(7384)

  1. 共2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