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食物语乙女】逆向系幼驯染

*又名《食魂养成记》,亦可译为《为什么我的幼驯染都那么会撩》(大雾),分前后。

*更新计划12/30,都给我大口吃糖(请自动脑补霸道总裁范)

*锅包肉/佛跳墙/屠苏酒/太白鸭/三鲜脱骨鱼,ooc属于我

*点一点红心蓝手,留一句评论,你将会收获一只鸽子的亲亲抱抱举高高!グッ!(๑•̀ㅂ•́)و✧

  

  

【锅包肉】

  ——前

  “少主,您今日的训练还没有……”

  刻板的语气,刻板的面孔,刻板的动作,锅包肉表现得根本不像是一个小孩。

  “喂喂喂,再怎么说我也轮不到一个小孩子来监督我吧。”你掐了掐他手感极好的脸蛋泄愤,又意犹未尽地松开了手,“怎么一个七八岁的小孩跟个小老头似的?”

  你在他的额头上用指腹划了两下:“会有皱纹的!”

  锅包肉笑容眉眼一挑,却还是不动声色的笑容:“请您收手,少主。”

  “不要。”你笑得恣意,活像调戏良家妇女的流氓,“你笑一个的话就另当别论啦。”


  ——后

  “锅包肉,松手!”

  被他强硬地禁锢在怀里紧扣住腰身,你气得又羞又恼:“你可不要把我惹火了!”

  “您是想对我做些什么?”锅包肉在你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听闻,你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小心我把你赶出去!”

  “那还请少主尽快动手。”

  锅包肉低头在你的锁骨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鎏金色的眸子垂下阴影,声音也有些嘶哑:“这是报复。”

  



【佛跳墙】

  ——前

  佛跳墙是你见过最好看也是最……会撩的小男孩。

  空桑的夜里,凉风阵阵,星子寥落。你草草地收好跑路的行李便要出门去,佛跳墙叫住了你。

  “美人,请稍等片刻。”小小的佛跳墙转身回到屋内翻出一件厚实的紫貂大氅来,然后又跑回来,踮起脚尖披在了你的身上,为你打好领口上的结,奶声奶气地嘱咐着,“今日后天气便不会转暖了。”

  他在你的脸上轻轻啄了一口:“美人要好生保重身体才好。”

  你跑路的心思在这一瞬间就跟那风中舞蹈的岸边草一样疯狂动摇。

  却还是登了船,站在甲板上冲着他挥了挥手,应声:“我会回来的。”


  ——后

  事实证明类似于“打完这场仗就回家结婚”的flag是不可以立的。

  长大后的佛跳墙早已成了知名的翩翩贵公子,长发下媚眼如丝,风情万种,只是微微一笑,眼神宛如能勾魂夺魄,让人酥了骨头。

  即使十多年未见也不见他生气,他一只手掩面,另一手则将你揽入怀中,摩挲着你的腰部:“真是好久不见美人了。”

  周身是馥郁的香气,你不由得瑟缩了一下:“这是误会,我回家继承家产了……”

  “美人可是答应过我要回到空桑的。”佛跳墙观看台上的表演,听到这话后眯了眯眼,“美人竟违背了诺言,将我一人丢下。”

  你只觉得眼皮狂跳,很识相地没有说话。

  “美人欠我的那十年日夜,就用美人自己抵债可好?”

  



【屠苏酒】

  ——前

  偏僻的小巷里,两边是白墙黑瓦的精致小筑,阳光正盛,虚空中花瓣飘飞,无人的小巷里只开着一家孤零零的医馆。

  生死人,活白骨的神医就在这家医馆里。

  结果居然是个少年。

  你似乎傻了一样望着轮椅上那纤薄的身影,甚至觉得自己那三坛屠苏酒喝亏了,一脸狐疑地问道:“你就是神医?”

  “如果不想用眼睛视物,可以把它捐给有需要的人。”屠苏酒听闻蹙眉微微一挑,葱白一样的手指向医馆入口,“反正我看你也没什么病,那就赶紧……”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以貌取人。”你看到他已经隐隐有发火的趋势,道歉的话语如顺口溜一般脱口而出。


  ——后

  你垫着账簿,趴在老木柜上睡得香甜。

  医馆里一边是布满一整张墙壁的墙柜,墙柜上的每格小抽屉都用朱砂写上三四位药材的名字,屠苏酒摇着轮椅行至这里原是想取几位药材,却被你的睡颜吸引了过去。

  你阖了眼瞳后,沾了水汽的鸦色睫羽轻颤,清浅温热的呼吸薄薄地打在台面上。

  鬼事神差的,屠苏酒没有叫醒你,他抬起食指,轻轻在你的头发上绕了一圈,柔软的发丝缠绕在指尖,唇角也若有若无地勾起了弧度。

  “……师父。”

  “……”

  屠苏酒受惊似的颤了一下,在意识到你只是梦呓后,眼神闪了闪,指尖抚上你鲜红的唇:“这时候倒是会乖乖喊‘师父’……”

  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动作有多么出格,慌乱中松开了手,有些懊恼地转过头去,脸上通红一片。

  他早已病入膏肓。



  

【太白鸭】

  ——前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

  太白鸭生得是俊朗秀气,一双星子般的眉眼狭长,衣着太不符合礼仪,却有着不羁风雅的魏晋名士的从容。

  只是相处久了你才发现,他实在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家伙。

  “不可以过度饮酒。”你兀自挪走了他的酒杯。

  “不可以睡在地上。”你将被衾害在他的身上。

  “不可以……”

  “小友在意这么多规矩,又怎么可能领会到我的乐趣。”太白鸭仰头灌下又一壶佳酿,笑意恣意到天际,“人生有乐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小友被那么些规矩束缚着,岂不可惜了这大好时光!”

  “你喝的酒都是我买的单……”

  如果不是因为太熟悉他这个人,你可能真的会忍不住跳起来爆锤他脑阔。


  ——后

  得知他喝醉了,你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轻车熟路地搀扶起他走在回去的路上。

  “我说,你也少喝点酒吧。”你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叹息。

  太白鸭没有回复,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景色也模糊起来。

  所有的景象都恍若水影,慢慢扭曲,清凉的月光下只有一身白衣的诗仙举杯对月,轻声念道:“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惟觉时之枕席,失向来之烟霞。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

  正当他就要睡去时,你恨恨地揪了一下他命运的后颈皮,让他的精神为之一振:“如果不是店员联系我了,你是不是还打算在别人的店里睡上一晚?”

  太白鸭猛然睁开了眼睛。

  你伸出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有些苦手地说道:“不会真睡着了吧?别啊,我还要带你回去的。”

  太白鸭摇了摇脑袋,眉头舒展,嘴角轻轻扯了扯,所答非问:“小友说的在理。”

  

  


【三鲜脱骨鱼】

  ——前

  “小家伙,你是从哪儿来的?”你一手拎着一大包桂花糯米糕,一手十分轻松地揪起三鲜脱骨鱼的衣领。

  你注意到这个小孩在你家门口蹲了很久了,看着他像鸡崽一样在你手中挣扎,眼里充满了同情:“走丢了?”

  ——十五六岁的女生最好骗了。

  三鲜脱骨鱼的眼珠子转了几转,计上心来,对着你眯眼一笑,露出了两颗雪白的小虎牙:“姐姐,我叫阿喻。”

  “我可以在你家住几……”

  “不要让陌生人入门是常识。”你果断拒绝,“我可没有带娃的经验。”


  ——后

  家里最近总是丢东西。

  一开始只是丢了一些无甚重要的小东西,到后来便是别人送与你的各式各样的首饰与礼物,虽然对日常生活没什么影响,可是丢东西的次数多了,你也不免产生了怀疑。

  “阿喻,是不是你?”你找到在凉亭休憩的三鲜脱骨鱼,拉下了他盖在头上的兜帽,揉了揉他一头乱发。

  三鲜脱骨鱼挑起眉梢,斜睨了你一眼,反问道:“是的话又如何?不是的话又如何?”

  你盯着他很努力地思考了一番,然后疑惑地问出声:“为什么要偷我的东西呢?更何况是一些并不值钱的物什。”

  “那些东西没有价值。”三鲜脱骨鱼从座椅上站起,将一直藏在身后的梨木盒子放入你的手中,“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你打开来看看不就知道了?”

  而他已经揭开了梨木盒子的盒盖——

  然而盒子里什么也没有。 

  三鲜脱骨鱼看着你吃惊的模样,脸上又露出了狐狸一般的笑容,牵着你的手捂在自己的心脏部位,他加速的心跳像是在你的脑内轰鸣一般过激。

  “我把我自己交给你~”

  “作为一家人,我是不是可以进你的家门了呢~”

  

  


  

【后记】

  写完过后印象最深的还是福公那一段,真实的《落跑娇妻与她的幼驯染》。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我笑爆。

  太白鸭那个感觉没写明白,简单来说就是狂傲不羁的他难得展现出了自己的脆弱面,重点还是那一句“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

  其实本来还打算写一下鸭鸭龙井和血鸭的,可是这篇卡太久了不发感觉我会找理由给咕掉(º﹃º )。

(我也好想提问箱互动呜呜呜TvT→疯狂暗示)


评论(52)

热度(2934)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