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阴阳师乙女】她他

*鬼童丸×阴阳师

*是@白麟 约的稿子,非常感谢金主爸爸让我吃两顿饭(╥ω╥`)  

*我也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小小声)…点击关注即可收获一只鸽子的爱哦,不考虑一下嘛?(//∇//)



1.


  从召唤阵中走出的少年容颜清俊,美若无物,眉眼间却满是锐利:“跑,人类;或者,被我杀死。”


  阴阳师斜默不作声地斜瞥了他一眼:“……?”


  “你不怕死亡吗?”鬼童丸注视着她的眼睛,“我会把你做成我的新衣服。”


  “……说实在的。”实诚的阴阳师斟酌了片刻,倏忽开口,“我觉得你这样挺中二的。”


  “……呵。”鬼童丸抬眼,“阴阳师,你很有趣,想必会是个不错的猎物。”


  这是什么“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一般的发言啊!


  “你夸人的方式很新颖。”阴阳师憋了很久,终于憋出了这么一句。


  她还是第一次碰到有人用着人畜无害的脸说出这样凶神恶煞的话语。


  “听说你是我师弟的徒弟?”鬼童丸没理会她的这句回答只是自顾自地说道,“从我进入修罗鬼域过后,倒是再没见过他。”


  他是在说安倍晴明?

  

  阴阳师心里有些摸不着头脑:“你是想找我师傅叙旧情吗?”


  鬼童丸的嘴角浮现出清晰的笑意:“听说他现在是平安京首屈一指的阴阳师,那么他的徒弟也不会差到哪去吧?”


  “希望你这里会比修罗鬼域好玩一点,而你也不会像那些小鬼一样轻而易举地死掉。”


  “……”


  合着目标还是她。


  阴阳师承认,她现在有点害怕。


  

2.


  “阴阳师,过来。”统领万鬼的鬼王喊住路过庭院的阴阳师,在她视线转过去的一刻兀自灌下一口美酒,对着她晃了晃空杯盏,露出一个堪称邪肆的笑,“来陪本大爷喝上几杯。”


  “不好意思,这次就算了。”阴阳师对着他摇了摇头,“给鬼童丸的御魂还没有肝出来,不能休息。”


  “御魂?那种事怎么样都好。”酒吞童子挑眉,“这可是难得的美酒。”


  阴阳师踌躇了片刻,犹犹豫豫地走了过去;“好……”


  “好?”屋顶的玉藻前开了口,笑容优雅,媚眼如丝,“小姑娘可喝不得酒。”


  茨木童子也难得地对酒吞童子的提出了反对意见:“挚友,吾这次赞成玉藻前!”


  “谢谢。”阴阳师对着玉藻前和茨木童子道了谢,又对着大江山鬼王鞠了一躬,“很抱歉,酒吞。”


  “走吧走吧。”酒吞童子对着她挥了挥手,蹙紧了眉间,“别再来烦本大爷我了。”


  “刚刚要拉着人喝酒的人是你。”荒无情戳穿。


  “本大爷跟你们这些人没什么好说的!”


  而这一切鬼童丸都看在眼里,而他对阴阳师只是冷笑,再无任何表示。


  阴阳师:你可能对我有什么误会。



  

3.


  眼前的女人呼吸平稳,面目淡然,正环着手臂趴在石桌上睡觉。


  他垂眸看向她纤薄白皙的脖颈,目光沉沉。


  ——如果趁她睡觉的时候就这样将她的脖颈握在手里,只要稍微用点力,他就可以轻易捏碎它。


  就像这样。


  他用尖锐的指甲掐住了手中那枝秋牡丹的根茎,微微一折,花枝沉重的头部便迅速耸拉了下去。


  带着些许萧瑟的意味,花瓣垂落在地,鬼童丸却毫不在意,他盯着阴阳师,笑容璀璨无比。


  高天原的神明不爱世人,却唯独对她另眼相看;大江山的鬼王也放下了对人类的成见,与她把酒言欢;就连地府的冥王,也经常对阴阳师的所作所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原以为她是有天大本事的人才能驯服住那么多虎视眈眈的野兽,结果,也不过是个鶸。


  他低着头凑近她的耳边,吐出的呼吸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带着滚烫的温度,阴阳师忍不住轻轻颤抖了一下,梦中呓语了几声。


  对方察觉到她的动作,发出一声轻微的闷笑,嘴角噙着一个没什么杀伤力的微笑,目光却如同一把出鞘的刀:“你很有意思,就让你多活一会好了。”



4.


  直到鬼童丸走后阴阳师才睁开了眼。


  响尾蛇一般棘手的人。


  她皱眉。


  响尾蛇在追捕猎物时,会先把嘴张开,把毒牙竖起来,然后在猎物还未察觉的一刻冲刺过去,将毒牙刺进猎物的皮肤。


  尽管鬼童丸表面上表现得再怎么玩世不恭,他的本质也还是一只蓄势待发的响尾蛇。



5.


  阴阳师是个老好人。


  她对寮内无论大小式神都关爱有加,外出前总不忘拜托姑获鸟替她看好了那些心智尚还算年轻的式神。


  自家式神出门做委派哪怕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也能让她心疼半天,亲自照料那些伤病式神,温柔又可靠。更有甚者,会在斗技场中故意放水,只为了和阴阳师多处一会。


  哪怕那点小伤对于他们那些非人而言不足挂齿,恢复起来连妖力都不用废。


  鬼童丸觉得好笑的同时又不免觉得心头发痒。


  如果只是温柔,那他还是会看不起阴阳师的。



6.


  真香。


  

7.


  “为什么要挡在我的面前?”鬼童丸歪着脑袋打量着阴阳师的神情,目光炯炯地望着她擦拭自己的伤口,一双红眸里渐渐填充满了暴戾,“让我把那个式神杀死你不就不用受伤了?”


  这是他头一回在她面前展现出愤怒,只因为阴阳师在斗技场上为他挡住了致命一击。


  “你是在关心我吗?”阴阳师失笑。


  “回答我。”他说的很慢,把每一个音节都念得字正腔圆,阴阳师甚至从他尽可能平静的口吻中感觉到了几丝咬牙切齿的怒气。


  “我不理解你们修罗族的思维。”阴阳师顿了顿,继续说道,“如果你觉得只有不断地杀戮才能让你感到快乐,那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


  阴阳师迎上了他的目光,只是看着那一张温顺精致的脸,很难相信那下面藏着毒蛇般狠毒的心肠:“但是,我也会坚持走我自己的道路。”


  

8.


  鬼童丸似乎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大妖都愿意听从她的命令了。


  他倏忽低头靠近她,从善如流的吻了吻阴阳师的嘴角,抬起眼看她,见她慌乱不知所措的羞涩模样,红瞳里开始流淌着似是而非的笑意:“希望下次你也能说出这么有趣的话语。”


  “我的猎物。”


  

9.


  阴阳师承认,她现在有点害怕。


  还有点心动。


  




评论(4)

热度(2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