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食物语乙女】嗜睡症(下)

*“睡着了才更好揩油表达心意”,一篇温馨的小甜文√

*all少主向,少主绝对性团宠,ooc预警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红心蓝手不要吝啬,长评毒评不要羞涩,点击即送一只鸽子的亲亲抱抱举高高グッ!(๑•̀ㅂ•́)و✧

*移动粮仓总目录 

*嗜睡症(上) 




8.


  锅包肉向许多人都询问过,你现在这种症状到底会导致什么后果,然而包括他在内,一群活了成百上千年的食魂们没有一个能给出准确的回复。


  ——“少主醒不醒,这只能看少主个人的意愿了。”


  如此模棱两可的答复让一向自持冷静的他都不免感到挫败与些许恼火。


  比起忧心忡忡的锅包肉,你倒是过得更加没心没肺,非但完全丢掉了先前工作狂的那一派作风,甚至变得比以前更加粘人,还经常翘掉工作拽着别人到处闲逛。


  “德州!我想去吃街角的那家冰淇淋店新出的甜品!”


  “少主,你的身体……”


  “走走走!我请你!”


  “一品大哥,天气难得晴朗,我们去爬山吧!”

  

  “为何要找我?”


  “走啦走啦!”


  “鬼城麻!前面那家书店刚进了些好康的!懂我的意思吗?”


  “冲!”


  “郭管家,我想……”


  这是轮了一圈终于排到他了?


  锅包肉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您还有完没完了?我已经没有计较您翘班游玩的行为了,这下是想把为数不多在坚持工作的人也拖下水吗?”


  闻言,你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耸拉着脑袋小声嘀咕:“谁知道下次睡着是什么时候啊……”

  

  你却不知他最见不得你这副模样。


  锅包肉忽然停下来批阅公文的动作,心口某个地方,好像非常微妙地柔软了一下,好像有什么狡猾的东西,从被坚硬外壳的裂缝里,悄然地钻了进去。


  “……去哪里?”


  你有些无措:“啊?”


  “您想去哪里玩?”锅包肉蓦地叹了口气,蹲下来揉了揉你的头发,一时间甚至还有些恍惚。


  他平日里总是在意着主仆身份,在意着责任使命,在意的太多太多,哪怕是身处近水楼台也我反倒像是惹人发笑的猴子那样,连月亮的影都见不得。


  自你长大之后,他已经很少与你这般亲近了。


  见你赌气似的沉默,锅包肉便又无奈道:“您想要去哪里玩?我不介意给自己放一天假。不过您醒时的时间本就少,再加上……”


  “没用的。”


  “您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昂起头,笑得灿烂,“带我去冰城道台府吧!”


  不待他作答复,你便异常兴奋地站起了身,小跑着蹦哒了没几步,然后眼前一黑,一头栽倒了下去。


  “少主?!!”


  锅包肉的心一下子便提到了嗓子眼。


  



9.


  “少主只是又像往常那样昏睡了过去。”饺子的眼底有两道青黑,他揉了揉酸胀发痛的太阳穴,说道,“就连老人家我也……”


  “无可奈何”这四个字,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焦医师还请好生歇息,照顾美人的事可以放心地交给我。”


  熬夜带来的尖锐刺骨的头痛如同植物根系要扎根颅骨,饺子看了一眼脸色有些苍白,但依旧平和微笑着的佛跳墙,缄默着点了点头。


  “哥,你……”鸡茸金丝笋看着佛跳墙,欲言又止,“算了……”他转身将还在屋里站着不动的食魂都推了出去,“走了走了!都别打扰我哥和少主!”



  他留下来照顾你,既是出于对饺子的关怀,更多的则是私心所致。


  他只是个想偷偷享受与你独处的短暂时光的“小偷”而已。


  思至此,佛跳墙暗自涌动的不知其名的期待与后知后觉自认莽撞的复杂情绪一时弥散不尽,直至你在床上不安分地翻了个身,他才恍然回神。


  暮色的喧嚣被挡在屋外,远方的迷雾遮去了空桑夜晚的霓虹,乌云夜泊于穹,更显苍凉。


  寂寥的时光总是能激起无限涟漪,直入心房,沉默里包含了太多情绪的流转。


  佛跳墙口中哼着在你儿时为你唱过的曲子,轻柔地俯下了身靠近你,发上熟悉的清香馥郁,闻着便像醉卧百花间。


  现在,这股香气又仿佛是他活着的唯一证明。


  佛跳墙紧闭双眼,纤长的睫毛翘起,在你的额头上辗转流连,似乎将心中所有暴烈情绪都得以亲吻的方式温柔寄托。


  “美人……你又当何时苏醒……”



  


10.


  时钟仍在滴滴答答地走着,三鲜脱骨鱼靠着柜子,双目紧闭,睫毛在眼底投下一层浅淡的阴影。


  屋内传来了细微的响动,他忽地睁开眼睛,然后跟登堂入室的鬼城麻辣鸡对上了眼:“……”


  “……”


  二人一时相顾无言。


  “你也来了?”三鲜脱骨鱼率先打破了沉闷的氛围,开玩笑道,“难不成是想来偷东西的?”


  “本大爷可不好那档子事。”提着双镰的鬼使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


  三鲜脱骨鱼默默地向你所在的方位移了移动:“你不会是来来采花的吧?这倒像是你会做出来的事~”


  “呸呸呸!”鬼城麻辣鸡舔了舔唇,舌尖划过舌钉,“本大爷上次和她一起去书店买的杂志她拿去读了,现在还没还给本大爷,本大爷不得来瞧瞧?”


  拙劣的借口。


  三鲜脱骨鱼停顿了两秒,随后动作轻缓托起熟睡中的你你的后脑勺,从枕头底下抽出一本《花花公子》丢进鬼城麻辣鸡的怀里:“喏,给你~”


  “……”鬼城麻辣鸡望着三鲜脱骨鱼脸上狐狸似的笑容忍了好一会儿才把心头火压了下去,“……还有。”


  于是三鲜脱骨鱼又分别从床底、抱枕中和衣柜夹缝里分别丢出来几本花花绿绿的杂志,随手扔给了鬼城麻辣鸡:“我帮你全部找到了,现在你可以走了~”


  鬼城麻辣鸡忍无可忍:“本大爷迟早有一天把你大卸八块。”


  三鲜脱骨鱼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他是从内里就被啃噬的苹果,空有好看的外壳和纯良无辜的外表,留在空桑也不过是因为你在这里。


  一个早已死去的人,又怎么会害怕再死去一次。

  

  他就像被桎梏在囹圄至中的困兽,每往前一步都会狠狠地撞在笼子上,痛入心扉,偏偏还能从缝隙里看到外界诱人的食物,向往着,憧憬着,从而引得他不住地往前冲撞。随后有一只雪白的胳膊伸进来,喂了他一块肉,又摸摸他的头,却是在慰藉了他的心的同时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自伤,直至最后失力陷入绝望。


  ……真残忍啊。


  可他却甘之如饴。


  

  


11.


  醒醒睡睡,已过数月。


  再一次从梦中苏醒,已是阳春三月。


  “燕子都归来了,你什么时候才醒呢……”耳畔是子推燕的呢喃。


  “龙井……刚刚来过了……”


  “还有屠苏和一品……”


  “他们……都很想你。”


  “那你呢?”


  听到了微弱的呼唤,子推燕立马从自己的世界里跳了出来,他急切地转过头去,结果却脚一滑,险些栽到了你的身上:“你醒了?”


  “燕燕,你就这么对待一个刚睡醒的人吗。”你夸张地呲牙咧嘴,在他慌乱地要撤开时又拉住他,盯着他脸上的黑眼圈,毫不掩饰地投以了关切的目光,“燕燕,你没有好好睡觉吗?”


  “若是能熬夜猝死,也算是成功找到了消亡之道吧……”


  “噗。”你没忍住笑出了声,一下一下地疏离着他的羽翼,然后将脸埋了进去,“燕燕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比如……欢迎回家这种的?我可是好不容易才醒了过来。”


  “……”


  感受到你传过来的温度,子推燕的心脏一阵乱跳,他已经许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紧张,随即是深重的茫然:他到底在紧张什么?


  他睁眼望着你嬉笑着却不乏关心的脸,习惯性地掩去了多余的神色:“我也是。”


  “啊?是什么?”


  春来复苏,春去凋零……万物都只是在这个世上有轮回地活着,有生命终结的那一日。


  而你……


  子推燕将翅膀阖紧,紧紧地把你裹在了怀里:“没什么……”


  他却不想你消亡。


  


  

12.


  “都会过去”是一句很好用的话。


  不论是刚经历过大喜大悲,或是春风得意马蹄疾,或是人生在世不称意,都可以对自己这么说。


  因为所有的一切真的都会过去。 


  就像是风过无痕,像水中月轮,笑过、哭过、伤心过、狂喜过,往后再回首这些曾经铭记于心刻于骨的事情,也不过只化为口边轻飘飘的一句——


  “原来我还经历过这种事情?”


  食魂们每次有意无意地打探你在那段昏昏沉沉的日子里都做了什么梦,都梦到过谁,你总会笑眯眯地转移话题,把这件事情变得似有若无:“有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久而久之,众人也只当这是你跌宕起伏的人生中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插曲。


  只有你自己才清楚你到底都梦见了什么。


  那是你与他们的过去,是《食物语》还未被摧毁时的历史。


  没有家人离散,没有反派作梗,没有亲友反目……


  一切都美好的恰到好处,熟悉到你甚至都不想再醒过来。偶尔还会觉得,你每一次的苏醒都是对过去的背叛。


  可是……


  “少主。”


  这是你在梦中唯一能听到的词,有人压抑低泣着,也有茫然无措地呼唤着,左左右右,每一句都离不开“少主”。


  梦境之外还有你无法割舍的羁绊。

 

        这还让你怎么能安心地睡下去。

  

  更别说还总有人趁机表白。


  


【后记】

①少主为什么突然醒了?

就当是少主被防沉迷系统折磨了好几个月后终于等到了成年那天吧(bushi)。

②为什么突然就莫名其妙结尾了?

因为我一开始其实只想写少主变成“睡美人”后众食魂的反应,结果越跑越偏,那还不如早点完结以防房子塌了。还有个原因就是我想要睡了。

③本来还打算写一写修罗场的,后来想了想算了,我压根就不会写修罗场(。)

④之后应该会再写一篇少主其实在梦中都能感受到他们都做了什么由此展开的后续,虽然我大概率会咕,可是我想先脑了爽过再说√。光是脑补一下那几个趁机揩油占便宜的被少主揪出来怼,我就觉得好好笑2333。



  


  


  


  

评论(103)

热度(3456)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