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食物语乙女】③当你们分手后他发现你怀孕了

*听说有姐妹想看我盘锅包肉,于是我又冲了。

*BE党看到分割线就可以撤了

*是补档

*求红心求蓝手求关注,收到评论会超级开心,爱你们QAQ

  




  你把检查报告小心翼翼地收在文件夹里,和收据单放在一起,按时间顺序放好,没有一丝折叠的痕迹。

  然后锁在了柜子里。

  你和锅包肉分手后的两个月里生活并没有多大的变化,该上班上班,该睡觉睡觉,饿了就做饭,懒得做饭就点外卖。

  反正会对你说吃外卖不健康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你的身边了。

  一切都稀松平常的像是你已经适应了没有他的生活。

  如同以往的每一个早上一样,你早早的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边咬着橡皮筋扎好乱糟糟的长发,一边趿拉着鞋在房间里走了一圈,把酣睡不醒的孩子们挨个叫醒,碰到裹着被子死活不愿意起来的就直接掀开被子把人从床上抱了下来。

  “少主老师,这几天为什么都没有看到郭叔叔了?”

  童言无忌,儿童不经意间问出的话语最是诛心。

  你愣了一下,松开手把小男孩放在地上,在他的脑袋上揉了一把:“我跟他分手啦,你知道分手什么意思吗?”

  小小年纪的男孩子不懂大人们感情里的那么多曲曲折折,他们不理解爱是一寸刀锋,是一尺丝绒。在他们的眼里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喜欢就要一辈子腻在一起,讨厌就想永生相离,一切都黑白分明的让你一个已经成年许久的幼儿园教师羡慕不已。

  他很诚实地摇了摇头,伸出白白胖胖的小手拉住你的手指晃了晃:“不知道,可我觉得老师最近好难受,都没怎么见过老师笑了。”

  我最近……一直没有笑过吗?

  “没有的事。”你仿佛像是在反驳他这句话似的下意识地轻笑出声,笑如春风和煦杨柳拂面,在看到小男孩满脸的不信后屈起食指轻轻弹在了他的额头上,“乖,老师真的没事,谢谢小胖的关心呀。”

  他却突然抱住了你,毛茸茸的脑袋抵在你的腰上,声音闷闷沉沉:“妈妈跟我说过,抱抱的时候不开心就会飞走了。”

  “……”

  你一时半会甚至不知道说什么好,万千思绪涌上心头,想要开口,话语却哽在咽喉。

  分手的时候你没哭,发现怀孕的时候你也没哭,被父母劝导去把孩子打掉的时候也强忍住了眼泪。

  但现在你却开始了呜咽,并试图用手掩盖自己的痛苦,不时的啜泣变成了持续不断的低声哭泣。你紧紧闭着双眼,用牙狠狠地咬住自己的拳头,想竭力制止自己在学生面前抽泣的行为。

  成年的崩溃好像总是这么容易,你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他了,直到现在你才发现这比记得他还要痛苦。

  小男孩惊慌失措地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索性跟你一起哭了起来,他一边打着哭嗝一边安慰你:“老师……嗝。不哭,呜呜呜……老师哭,嗝……我也想哭。”

  这阵势倒是唬住了你流淌不断的泪水。

  “好了,抱够了就松手吧。”

  一双男性的大手扯开了小男孩,取而代之的是紧密的拥抱,男性的气息充斥了你整个鼻腔。

  扑通……扑通……

  期待、激动、惶然,复杂的心情交织在一起,让你的心脏像刚结束八百米长跑一样跳动不停。

  “锅……”

  “嘘。”他在你耳边低语,用着前所未有的温柔抚慰着你,“哭吧,少主。”

  你一时间甚至有些神情恍惚,胸口像压着重物一般透不过气,仿佛陷入了某种茫然的迷雾,飘渺而不着力。

  锅包肉从来不会用这种语气和你说话,他只会微笑着用着森冷的语气和你说——

  “有哭的时间不如去想想解决问题的方法。”

  他总是这样,霸道,武断,想当然,爱好是冷言冷语地看着你吃苦,看着你难受,想从他那里得到一句鼓励或者安慰简直难于上青天。

  就连你以“他根本不关心你”的理由要求分手时他也只是愣了一下,然后继续摆上那一副假惺惺的绅士笑容:“如果您这么想,那我也没有办法。”

  你气的牙痒痒,本想甩他一巴掌然后扬长而去,但是在看到他那一脸的淡然后所有热血都瞬间冷滞,细小的针刺入心脏,心情渐渐平复了下来。

  其实从一开始就已经预见得到这个结局了。

  一个是平凡的幼儿园教师,一个是知名的社会精英外交官,你们本会像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一样不曾相逢,却因缘分走到了一起。

  起初他也会接你下班,会在你的生理期为你煮好姜汤,会在耳鬓厮磨时向你献上他的一切,让理智湮没在爱/欲的狂潮。

  你本以为你会和他一起走向未来,却不曾想爱情在繁华处戛然而止,你们的婚姻如海市蜃楼一般可及不可得。

  订婚宴的前几个月,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绅士风度犹在,言语却日趋尖利,对你极尽刁难,在精神上对你百般折磨。

  你跟他说工作很累小孩很难管,他只会告诉你“每个人都很累”,希望你能不要再将压力倾诉给他。

  你突然明白了:他心向云端,而你只想填平山海。

  他开始挑你的刺,用条条框框束缚住你自由的天性,妄想用鸟笼关住百灵鸟,于是你所有的婉转莺啼都被迫匿于伤痕之下。

  分手后你想慢慢忘记他,像阳光蒸发朝露,让自己不再背负思念荆棘,让美好的记忆能全部无迹可寻。

  可是感情不是算术题,二减一等于一,想要减去,便真的能干干脆脆的减掉。

  这么深沉的爱,覆水难收。

  

  你推开了他,垂头,敛眸,一言不发。

  漫长的沉默。

  他的头一回显露出了受伤的表情,眼中所有的光彩在刹那间寂灭,舌尖泛起微微酸涩。

  你只想要简单的幸福,而他却因为特殊的身份不得不想的很长远。

  外交官的女人以后是必定会出席各种各样的场合的,失了颜面不行,言语不当也不行,你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在闪光灯下被放大后反复研磨。出了错,就会被无数外人主观臆断的认为是国家的过错。

  他并非铁石心肠不懂人情,每次看到你的伤心难过心他心痛的比你还要厉害。

  但是,他不能心软,他的背后不是只有你,还有他要守护的祖/国。

  他喜欢每天清晨起来看见你满脸通红的羞窘模样,眼角闪着晶莹的水光,嘴唇紧紧抿着,看上去意外的可爱,总让他忍不住想推掉所有公务与你虚度过一天的时光。

  可是不可以啊。

  国/家赋予他的责任担在肩上,国/民对他抱着殷切希望,外/国期待着他的失误,他只能在不断的委与虚蛇中逐渐变得八面玲珑。

  因为把你纳入了他规划的未来里,他才会对你极尽刁难。

  不是不爱,只是还没有学会表达。

  

  他为什么不解释。

  他为什么不解释?

  捏紧拳头,指甲钳进肉里,痛彻心扉。

  可是他就算是解释了……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郭先生没有什么事的话,还请回。”你心神游离在外,看着不远处无忧无虑的孩子们,温柔地笑了,“你看到了吗?那些可爱孩子们,原本我们也应该会有一个孩子。”

  孩子?

  “你……”

  巨大的情感冲击让他的表情停留在了一个介于悲伤与震惊的状态,他用恨不得把你融进他的血液里的力气紧紧抱住你,却被一句话给凉了心。

  “放手,你让我感到恶心,如果只有母凭子贵才能让你关心我,那我明天就会去打掉这个孩子。”

  他松了手,满脸的不可思议。

  你转身离开。

  他站在原地动也不动。

  他看到了。

  你离开的时候,脸上是笑着的。

  

  他这次来幼儿园寻你,便是想告诉你,他不会再刁难你了,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去表达自己的爱。

        他爱你,尽管表达的方式不对,但他还是希望他的未来生活能有你。

  “为什么?我明明学会了!可我为什么还是会失去她?!”

  锅包肉费力地抬起一条手臂,慢慢地挡住了眼睛,眼泪顺着脸颊落下,滴在地面上荡起尘埃。

        他从未像今日这般如此失态过。

  

  
   

————我只是条无情的分隔线————

  

  

  “你怎么还跟着我。”

  “我将会是您孩子未来的父亲,您要不要考虑一下?”

  

  

  

  

  

  

评论(143)

热度(309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