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食物语乙女】在不同好感度下跟他表白

*在不同好感度下跟他说“我喜欢你”时他的反应,沙雕+甜

*屠苏酒/锅包肉,ooc预警,姐妹篇走这里:https://xili6342.lofter.com/post/1f0722c7_1c730be06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红心蓝手不要吝啬,长评毒评不要羞涩,点击即送一只鸽子的亲亲抱抱举高高グッ!(๑•̀ㅂ•́)و✧

 *移动粮仓总目录 


  

  

【屠苏酒】


 0%


  “嗯。”


  屠苏酒垂着眼睫,眼角一颗如墨的泪痣显得他愈发苍白清冷。


  可他说出来的话却是与外表截然不同的毒舌:“出门没吃药?”


 10%


  “我喜欢你。”


  他默不作声地转动着手中的药瓶,斜睨着你的眼神捎上了几分锐利与讥讽:“喜欢我哪里?”


  “脸。”你如实作答。


  “滚滚滚。”


 20%


  你趁着屠苏酒整理药柜,笑嘻嘻地对他说道:“师父,你长得好好看。”


  屠苏酒轻轻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我喜欢你。”


  屠苏酒抬起头,眸中微光细碎:“药理都背完了?”


  “没。”


  “那还不滚去背书。”


 40%


  最近你发呆的次数越来越多。


  不是若有所思地盯着屠苏酒的脸,就是在他面前茫茫然地欲言又止。


  “做什么?”在又一次被行注目礼后,屠苏酒受不住了似的,驱动着魂力操作轮椅向你走近,“人又傻了?”


  你看着他越凑越近。


  那只是空桑众食魂中的一个而已,你想。


  ——可是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紧张?


 60%


  事情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你的脑子突然无法与自己的心正常沟通了。


  你想要找一个蹩脚的理由,像是溺水的人渴望抓一根浮木,说出来的话都未经凌乱的脑子;“因为喜欢。”


  “喜欢?”


  屠苏酒一愣,随即很快地低笑一声:“说谎可不是个好习惯。”


  “我……”你自己也甚至“狼来了”的道理,但还是下意识地反驳了他,“起码这次不是。”


  ——这次没有在开玩笑。


  脊背处登上不知名的快意,全身上下从脚尖麻痹到发梢。


  屠苏酒的指节抵在轮椅扶手处敲了敲,漫不经心地瞥了你两眼,便转过身去不再多说。


  你:???


 80%


  无以言说的喜欢在石钵与石杵的亲密接触间被碾碎咬噬,你偷偷瞧着轮椅上的屠苏酒,不禁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心跳的速度越来越快。


  你忽地叹出一口气。


  ——完了完了,好像真的栽了。


  说谎的小孩爱上了狼。


  这可如何是好。

  

 99%


  屠苏酒在小憩,墨色的长发倾斜而下搭在椅背,肤色在明光的照耀下透出了几分不切实际的白,病弱而不孱弱。


  你抿了抿唇,走到窗台处放下窗架,蹑手蹑脚地移动到他身边俯下身,轻轻啄了一下靠在轮椅上小憩着的青年的嘴,那两片唇瓣因为身体的虚弱已经没有多少血色。


  很软。


  你揩完油正要起身,后脑勺却被一只手扣住。手的力度不大,只是轻飘飘地阻拦了你的去路,顺带加深了这个吻。


  舌尖则生疏地撬开了你毫无防备的牙口。


 100%


  那双因惊吓而缩小的澄净苍穹中倒映出了他带笑的墨眸。


  你懵了。


  在黑暗狭小的空间里听觉被无限放大。


  话语被堵在喉咙里的细微呢喃,他压抑着的喘息声,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


  一切都那么的光怪陆离。


  ——他又是怎么想的?


  你无比地想推开他问他,却又觉得答案在这一刻似乎不是那么重要。


 150%


  “怎么一脸蠢样。”


  屠苏酒松开手,看着你不知是因为缺氧还是因为害羞而红透的脸,原有的羞意也在此刻消散。他没事人似的调侃着:“都成年这么久了,还是不会接吻?”


  你像是要回避这个话题一般微微转过头去:“……你什么时候开始的?”


  “……”


  屠苏酒摩挲了一下轮椅的扶手,反客为主地问道:“你呢?”


  ——你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喜欢上他的?


 200%


  “鬼知道。”


  你搓了搓自己仍在发烫的脸颊,瞪了他一眼:“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你’什么‘你’,叫师父。”


  屠苏酒俯下身,撩开了你的头发,带着微微苦涩的药草清香裹挟着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有那么重要吗?”


  只是在发现心意的时候早已病入膏肓,药石无医。


  他在你的额上落下一吻:“这可是你先招惹我的。”


  “记得负起责任来。”


  “我是初吻!你也要负责!”


  “再废话就封口。”


  “哦。”你敷衍地点了点头,旋即嬉笑着对他说道,“师父,我喜欢你。”


 300%


  “嗯。”


  



【锅包肉】


 -50%


  觉得你笨,事还多,一个眼神都没施舍于你。


 -10%


  似笑非笑地看了你一眼,你当即闭嘴,去找了鹄羹。


 0%


  “郭管家?”鹄羹对自己的同事显然印象不错,“他其实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哦?少主面对他时可以不用那么紧张的……”


  ——个鬼。


  你眼观鼻鼻观心,小学生一般的站姿透露出了无限拘谨:“郭管家,我……”


  “您有什么事吗?”锅包肉露出了得体而不失疏远的微笑。


  你吓得浑身一抖:“没事了,再见。”

  

 10%


  你在房间里求着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接连叹气。


  这个文手每次没梗了就会让笔下的人物去丢人的这种行为真的很缺德。


  感觉这样的场景配上二泉映月的BGM完全不会违和。


 20%


  你在表白前思考了片刻,觉得命更重要。


  于是毫不犹豫地咽回了那四个字。


  并为自己的认怂行为美名其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菜吃”。


 100%


  前面的写着太糟心了,还是直接跳吧。


  在你做足了心理准备去找锅包肉表白时,他只是沉默地看着视死如归的你,面无表情、又真心实意地关心道:“您睡醒了吗?”


  “在我看来没有。”


 150%


  你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在与他视线交汇的一刻重重地跳了一下。


  夭寿!郭管家居然会对你开玩笑了!


  你感动地热泪盈眶(假的):“我想也是。”


  锅包肉没想到你会接话,在看到你的表情后脸上的神情微妙了一瞬:“您的训练任务完成了吗?”


  “再见。”


 300%


  你们这种相处模式不仅文手写着糟心,你自己都觉得糟心。


  你开始思考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难道是因为郭管家不好意思?


  这种念头只停留了一瞬便被你晃出了大脑。


  锅包肉会不好意思?


  这种事就跟灯影的表白一样不可靠。


  ——等等,他不会把我当作是灯影那种人了吧?


  你突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于是下一次表白,你还捎上了两壶烧刀子酒,单膝跪地,以赠上鲜花的方式递给他:“郭管家,我喜欢你。”


  锅包肉:“……”


  “您这是在模仿滑稽小丑吗?”锅包肉问道。


  你摇头:“这是为了表达我的诚心。”


  “……”


  锅包肉忍了好久才没骂出声。


  哪儿来的沙雕。


 500%


  他不仅没接受你的表白,还把你的酒给没收了。


  而且还加训了。


  过分。


  等你第二日熟稔地推开佛跳墙,腰酸背痛地从床上爬起来,福公的眼神突然多了那么几丝寻味。


  “美人?你怎么了?”


  你捏了捏腰间酸胀的软肉:“都得怪锅包肉。”


  佛跳墙倒吸了一口凉气。


  然后他再也没来爬过床。


 1000%


  “我在空桑听到了一些传闻,似乎与你我有关。”一日,锅包肉盯着你做引体向上的训练时突然开口。


  “是说我喜欢你吗?”你反问他,“那不是谣言,我就是喜欢你啊。”


  “……您的训……功课都复习完毕了吗?已经有时间思考这些事了吗?”他本想找个训练的借口把心中的悸动糊弄过去,一想到你正吊在悬崖上与他聊着天,话头一转,反倒显得他更加不对劲。


  不过你完全没注意到这些:“那好吧,等我拿了诺贝尔奖再来跟你表白。”


 3000%


  锅包肉觉得他可能等不到你拿诺贝尔奖的那一天了。


  你不仅偷喝他房里的烧刀子酒喝醉了,还被当事人逮了个正着。


  “锅包肉……”窝在他怀里的你眯着眼小声叫唤着,声音细细软软。


  “我在。”锅包肉抱着你走在回房间的长廊上,将你的头往胸口拢了拢,让你枕的更舒服些。


  “喜欢……”


  锅包肉面色淡淡看不出表情:“嗯。”


  “没想到郭管家也会监守自盗啊~”三鲜脱骨鱼忽地冒了出来,对着锅包肉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锅包肉伸出食指抵在唇边:“安静。”


  ——不要把她吵醒了。


 5000%


  锅包肉用被单裹住你将你轻轻放置在床上,伸出右手蒙住你的唇,在手背上印下一吻。


  “在您成长为可担大任的食神之前,我会一直以管家的身份陪伴您左右。”


  他将唇贴紧你的锁骨,若即若离地勾画着痕迹:“我也钟意您。”


 10000%


  MD!钟意别人就别在她睡着了再说啊!急死我了急死我了急死我了!




【后记】

又沙雕又甜,我做好了,耶。

至于其他食魂的,我看反响再决定写不写吧。

为为什么郭管家那么难攻略?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不说了,我家管家喊我去挂瀑布了(恍惚)。



  


  


  


  


  



  


  


  

  


  



评论(64)

热度(164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