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食物语乙女】张口,狗粮,甜的

*“我喜……算了”“我也”“嗯???”

*屠苏酒×你,旧文补档,ooc预警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红心蓝手不要吝啬,长评毒评不要羞涩,点击即送一只鸽子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哦*罒▽罒*

*移动粮仓总目录 

   



  “新年快乐,祝你今年收到的投诉和锦旗一样多。”


  当你刚好轮到给屠苏酒敬酒时,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


  在台上负责文艺表演的虾饺和四喜丸子突然就停住了动作,划拳喝酒的酒友团的叫嚷声渐渐小了几分,搓着麻将打着牌的火锅和鱼香肉丝几人也表情微妙地抬起了头,就连缩在角落沉迷自闭无法自拔的子推燕也微微瞪大了眼,讶异地看向这里。


  空气仿佛凝结到了冰点。


  鱼香肉丝走出两张牌,低声问道:“对六。他们怎么回事?”


  三鲜脱骨鱼动作娴熟地从鱼香肉丝置于桌上的牌堆里摸出两张八丢了出去,神情玩味:“我怎么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屠医师之前和她走得很近呢~”灯影牛肉对三鲜脱骨鱼的小动作熟视无睹,丢出两个二,“这么说……你们总该懂了吧?”

  

  腊八粥一阵唏嘘,让出了牌权:“少主对屠医师的明恋被当事人拒绝了?”


  灯影牛肉抬起头,笑得诡秘:“我是不知道各位什么想法,反正……有机会就要上~不是吗?”


  三鲜脱骨鱼耸了耸肩:“我是觊觎她挺久了的,就是……”


  “觊觎什么?”云托八鲜对着他摇头,“空桑并非法外之地,还望各位谨言慎行。”


  三鲜脱骨鱼双手从牌上抚过,神态自若:“觊觎一个位置罢了~”


  “但是屠苏医师好像并不想将她让出手呢~”鱼香肉丝敛了敛眉,唇角微微挑起,却丝毫没有笑意。


  


  少主喜欢屠苏酒,这是空桑公开的秘密。


  这里的“公开”和“秘密”并不冲突。


  就这么说吧,空桑元旦晚会的时候,虾饺曾不合时宜地拉着你问了一个问题——


  “少主有考虑过选择空桑这么多食魂里的任一位做伴侣吗?”


  这问题问得简直直击灵魂。


  观众席上打游戏的不打了,舞台上跳舞的不跳了,后台里喝茶的不喝了,全都眼巴巴地等着你的答案。


  你茫然无措了一瞬,微微侧过头瞥了屠苏酒一眼,见他满目淡然又不免有些丧气:“我喜欢的人啊……”


  余光里,屠苏酒似是回头看了你一眼,但目光一刻也没有停留便迅速回过了头。


  心跳倏然漏了半拍,你眯了眯眼,心中顿时有了想法:“我喜欢的男孩子呀……他软软的,小小的,偶尔会炸毛,很可爱。”


  青年组自觉退出了战场,少年组只剩鸭鸭和阿符几人还不甘心地屏着呼吸等着你的下一句话。


  “我可以笑着把他搂进怀里。”你仰起头,偷偷看向屠苏酒的位置。


  “他的皮肤很滑,身上总是有一种淡淡的香味。”望着屠苏酒骤然僵硬的身子,你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有的食魂听着听着,突然就拿出了武器。


  “现在的年轻人真暴躁啊。”饺子叹气。

  

  “每次我这么做他会鼓起包子脸委屈巴巴地看着我,戳一戳他的腰,他会笑着在我的怀里打滚。”你状似苦恼地思考着,然后将一旁难受到快要哭出来的汤圆搂进怀里,蹭了蹭他的脸颊,“小汤圆果然还是很可爱啊!我超喜欢小汤圆!”


  包括汤圆在内,所有人都有一种被耍了的感觉。


  脾气不好的当场爆炸,譬如剁椒鱼头:“你故意!……算了,莫生气,莫生气……”

  

  更有几位冷哼一声便直接离席了。


  你笑容不变:“虽然答非所问,但我没有说谎。”


  望向屠苏酒摇着轮椅离开的身影,你露出了一个颇有自嘲意味的笑容:“只是他好像并不喜欢我。”


  “如果就这么轻率地说出口,只怕最后连最初的关系都维持不了了。”


  众人顺着你的目光望去,失望者有之,惊喜者有之,质疑者有之。


  虾饺轻轻拍在了你的肩上:“少主,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


  你无视了锅包肉的表情直接灌下一杯烈酒,然后将酒杯重重地拍在了桌上,重呵出声:“淦!”


  


  “既是新年,我就不打击你的自尊心了。”屠苏酒面无表情地举起酒杯一口饮下,连眉梢都没有动一下,“就祝你新年里长的头发会比掉的多吧。”


  嘴还是一如既往的毒。


  “……我谢谢你嘞?”你扬起眉,扫了他一眼。


  “不必。”除了这句话屠苏酒再无其他多余的言语,只是聚精会神地盯着杯中漾起波纹的茶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总感觉他在想的不是什么好事。


  你低垂着眉眼,神色晦暗不明。


  是哪里做的不对吗……


  你惴惴不安地想着。


  从元旦晚会后屠苏酒已经躲了你快两个月了。


  甚至看到你都不毒舌了!


  结果两个人就这样干瞪着眼直到酒菜上桌。


  众人发现情况有异,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几番对视之下,众人齐刷刷地在餐桌下刷起了手机。


  


  【没有内鬼,继续交易】


  符离集烧鸡:喂,他们什么情况?


  德州扒鸡:阿符,吃饭,勿管。


  吉利虾:我仿佛看到少主的眼中含有泪水……


  佛跳墙:@葱烧海参。


  葱烧海参:???

  

  葱烧海参:与我无关。


  年年有余:各位父老乡亲,这你们就有所不知了,我们亲爱的空桑少主啊,与屠苏神医呢,有那么一段情感往事。


  双皮奶:就是少主之前元旦晚会结束后把屠苏医师拦住了直接跟他表了白被屠苏医师以“你喝醉了”了的理由拒绝了,之后少主对屠苏医师的几次明撩暗示也被完美闪避。唉,真是好惨一少主。


  一品锅:……


  龙井虾仁:?


  莲花血鸭:。


  开水白菜:你这个打字速度,就很不科学。


  虾饺:你们走的早,所以不清楚~当时屠苏医师的脸都红透了,结果少主酒醒过后就把这事忘了,他到现在都还在生气呢~~( ̄▽ ̄~)~


  云托八鲜: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在网上散布谣言的将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虾饺:这都是真的!是虾饺的亲眼所见!(*≧m≦*)


  吉利虾:咦~


  青团:咦~


  冰糖葫芦:咦~


  桃花粥:啧。


  屠苏酒:?


  屠苏酒:虽然她不在,但是不要忘了,我也在群里。


  “新年聚会,一群人不吃饭在做什么?”屠苏酒屈起食指在轮椅的扶手上敲了敲,夹杂着薄红的脸上愠色微现,“地铁、老人、手机?”


  这人怎么又突然生气,屠苏你知不知道你脾气真的很怪?


  对此事一无所知的你再度陷入了沉思。


  你咬了咬嘴唇:“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


  “如果是废话那你还是不要开口了。”


  “我是欠了你钱没还吗?”你昂起头,“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屠苏酒扫了一眼你茫然的神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反唇相讥道:“……你是只有七秒记忆的金鱼吗?”


  “我也没有讨厌你。”


  佳酿醉人,屠苏酒只觉得自己脑仁儿都开始疼了,二十分钟前他还清晰记得自己因为赌气而喝下你敬的酒,这会却连自己到底在做什么都不太清楚。


  “我并没有讨厌你。”他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又重复了一遍。


  你也懒得再跟他绕圈,被喜欢的人忽视的感觉着实不太好受:“那你就是喜欢我咯?”


  出乎意料的直球。


  屠苏酒脸色微红,不轻不重地说道:“……脑子有病没得治,等死吧。”


  “都新年了你能不能祝我点好的?”你好是委屈。

  

  虽然明里暗里都被拒绝过无数次,可是喜欢的心情是不会变的,扑通的心跳也不会做假。


  谁知道他嘴这么毒!都过年了还是不肯放过你!


  “那我说我喜欢你呢?”一瞬不瞬地盯着他,妄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些什么异样的神色。


  就在这一霎那,在年年有余的眼神暗示下,后台的松鼠鳜鱼默不作声地将灯光打在了他的身上,在他的背影边缘镀上一层亮而暖的颜色。


  屠苏酒抿了抿唇:“……徒儿,跟我过来。”


  你亦步亦趋地跟着屠苏酒走出大厅后留下一屋子的食魂面面相觑,他们彼此对视了几眼,心照不宣地再次拿出了手机。


  


  

  【没有内鬼,继续交易】


  担仔面:下注了下注了,少主究竟能不能抱得美人归呢?


  锅包肉:?


  锅包肉:算了,新年佳节就让你们闹一下吧。


  锅包肉:一坛烧刀子酒,不能。


  桂花酒:一壶桂花酿,不能。


  葱烧海参:支票随便你们填。我赌不能。


  吉利虾:我……我支持少主!我用绣球来做赌注!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屋外寒风呼啸,泛起丝丝冷意——你想得到答案就直接走人了事,彼此耗着只会浪费时间。


  屠苏酒忽地轻咳了两声:“我……”


  “……”


  差点忘了,他身子并不好。


  你犹犹豫豫地脱下外褂披在了他的身上,心情略有复杂:“算了,不喜欢就不喜欢,不需要因为我是空桑少主或是你徒儿的身份就心软。”


  你转身作势要走,却刻意放慢了步伐。


  五米。


  ——快喊住我!


  十米。


  ——你喊住我我就不走了!


  二十米。


  ——屠苏酒,你要错过你的爱情了你知不知道!


  终于走回了大厅门口。


  大厅里的众人见你回来,纷纷探头往你的身后看了一眼,在没有发现屠苏酒的身影后表情瞬时变得复杂异常。


  “我……”你想要开口,却晦涩地说不出话。


  “少主加油!”吉利虾突然从座椅上弹起,几步便冲到了你的面前紧握住你的手,身边满是粉红泡泡,“你可以的!”


  


  于是你又回到了刚刚吹冷风的地方。


  是的就是这么没有原则。


  “回来了?”屠苏酒阖紧双眼,“刚刚的事……”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你千万不要害怕。”你深呼吸一口气,随后俯身,在他的唇角交换了一个清浅的吻。


  “我好像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你意犹未尽地起了身,笑得快要哭出来:“不然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总是拒绝我的人呢。”


  酒不醉人人自醉,虽为屠苏酒,却醉倒在美人温柔乡。


  屠苏酒突然笑了。


  下一秒你就被他拽进了怀里,感觉到身前贴上的温热的身体,和已经耳边被酒精浸染的沙哑的嗓音:


  “是,我也喜欢你,喜欢得病入膏肓无药可医。得到这个答案你满足了吗?”


  他扳着你的下颌,薄唇贴了上来,带着浓烈的酒香,用舌头轻易攻开了防线,捂住了你的眼睫。


  思考渐渐被剥离,你觉得被掩住的眼前不是一团漆黑,反而是一重又一重层层叠叠地交错在一处的烟火,在眼角处绽放出绚烂的华彩。


  结束之后你更是张着嘴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


  就算是一向自诩为未曾乱过心神的屠苏酒现下也有些狼狈,脸和眼角都是红的,太阳穴也突突的疼。


  ——要死。


  他在扶手上划出几道印痕,压抑住心头的躁动,强自镇定了下来:“笨。”


  “我在很早就给过你回复了。”

 

  他一生只会收你这一个徒儿。


  


  

【后记】:

  


  这是一份遭曝光的聊天记录。


  【没有内鬼,继续交易】


  饺子:哎呀呀~老人家我就刚出去一趟煎点药材,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场景呢~


  腊八粥:我懂了。


  三鲜脱骨鱼:空桑的珍宝……


  北京烤鸭:爱卿……


  佛跳墙:美人……


  腊八粥:我佛不渡憨批。


  四喜丸子:小生给少主带来了好运呢!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呵。


  桃花粥:今年是什么年?


  风生水起:是鼠年。


  太极芋泥:是狗年。


  麻婆豆腐:狗年撒。


  鱼香肉丝:是狗年。


  桃花粥:所以闭嘴祝福就好了。


  年年有余:说到祝福,那就是我擅长的领域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早日脱单,过个吉祥年!


  年年有余:@屠苏酒,现在有请屠苏酒来为我们宣讲脱单感想!


  屠苏酒:……


  屠苏酒:你们挺闲的?


  屠苏酒:看来这事还要从袁家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说起。


  


  

【后记】:

我记得第一次发这篇文的时候是大年三十。

如今已经过去三个月了,我居然还待在家里。

……就离谱。


  




评论(32)

热度(146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