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原神乙女】穿越进全员黑化边缘的RPG游戏,一不小心玩脱了(上)

“你”作为弃坑玩家穿越到了原神的世界里,独自面对着黑化边缘的男团。


设定:“你”只养男团,因此只会有男团出现。分全员线(下章)和单人线,单人线又分跟他留在现世的结局与和他一起回到现实的结局(HappyEnding),以及崩坏结局(BadEndinf)。会根据反馈写不同的结局。




*魈/空/钟离/温迪/散兵/阿贝多/迪卢克/达达利亚 

*喜欢读评(疯狂暗示),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如果愿意再点个关注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鞠躬),每周都会掉落小甜饼。


*传送阵:

  移动粮仓总目录

  下篇(选项五) 


1.

    “再不……我就不客气……怪我……”

  头痛欲裂,你在一片混沌中隐隐约约地感知到好像有人围在你的身边,他们的声音很低,似乎疲惫至极。偶有几声高亢的叫喊,也很快就被其他人叫停。

  若不是这句话的主人太不客气,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带着咬牙切齿的味道,你甚至根本不想醒过来。

  总感觉再不起来就会发生很不好的事。

  你悠悠转醒,身旁的少年在发现你睁眼的时候不禁发出了微的惊叹:“她终于醒了!”
  
  他的声音细细的,温凉如水,手隔着被子轻拍着你瘦弱的背脊,百般珍重:“感觉还好吗?”
  
  你不做回应,反倒是盯着对方的脸敲个不停,饶是再怎么自来熟的人也要被你看出尴尬症来,他却浑然不觉,脸上全是关怀与希冀:“你……还认得出我们吗?”

  认得出,怎么认不出!

  倒不如说是认得太清楚了,太不可思议了以至你心里七上八下,坐立不安。

  浅黄色的发色,略显冷漠的表情,以及那再眼熟不过的单手剑佩剑。

  卧槽,这不是你玩的rpg游戏里面的男主吗?

“……空。”你望着他,怔怔地开口,嗓音沙哑,“你是空?”

  空的点了点头,眼中在瞬间闪烁过动人的光芒:“你等一下,我去给你倒水,顺便喊上其他人过来。”

  于是他便走开了。

  空的心思真好懂啊……

  你这么想着,又不住地感到疑惑:这人长得和游戏人物好像啊,我是在做梦?还是在逛漫展?还是在逛漫展的时候做了个梦?

    “别想了,你正处在现实之中。”

  清冷的声音打断了你的猜想,你定眼望去,一下子便认出了那是少年仙人魈——同时也是游戏中你最喜欢的角色。

  魈见你一脸茫然,麂子似的眼睛紧盯着他,目光在你的身上停驻了半刻,面颊绯红地转过身去:“……这件事我很难跟你解释,让别人来吧。”

    “我来吧。”

  浅金色的头发映入眼中,阿贝多的声音让你不由自主地感到了安心:“你的世界和我们所在的提瓦特大陆被目前我还理解不了的力量所链接了起来。据我们了解目前只有你来到了提瓦特,原因不明。”

    “诶呀……阿贝多解释起来太麻烦了,你别管那么多啦!”一阵凉风拂过你的脸颊,风一样的少年神明降落在你的面前,挽着你的手笑得灿烂,“对这个世界初来乍到的话最好有个向导比较好吧?旅行者要不要和我一起呢?蒙德酒庄可是超超——超有名的哦?”

  几秒钟尴尬的寂静。

  你感觉自己像是被噎住了,忽视了温迪的热情邀请。

  你终于理解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你穿越了。

  

2.

  穿越?我?晚上发烧吃了药然后躺床上睡一觉就穿越到了提瓦特大陆?话说这也太扯了吧,同人文都不敢这么写的,生怕被人吐槽逻辑不通。

  心情是兴奋的,理智却让你汗毛倒竖。

  这事到底真的假的?我要怎么穿越回去?爸妈如果发现我不见了会不会报警?家里的猫主子发现我不在了不会把我的床头当作猫砂盆吧?我穿越之前有清理浏览器记录吗?

  诸如此类的杂想一时间塞满了你的脑袋。

  正当你思维发散之际,散兵很不友好地掰开了温迪握着你的那双手,无声无息地坐到你的旁边,睨着你的脸:“来到这里你开心吗?”

    “我不好说。”

  散兵的笑意味不明:“你不开心没关系,我挺开心的。”

  闻言,魈冷冷瞥他一眼,站起来,径直向你走来,随后背对着你站定,像是在守护你。

  散兵则一动不动,仰头与魈对视,发出声冷笑,好似挑衅。

“旅行者才刚到这个世界,你们两个不要搞得那么紧张嘛。”温迪端着副没心没肺的笑脸插入到了他们两个之中,“有什么仇什么怨之后再报就好啦。”

  一旁的阿贝多微微挪了挪位置,也站到了你的身边,向散兵投去的目光兄夹杂着谴责:“你会吓到她。”

    “那你说,我吓到你了吗?”散兵抓住你的后领,将你拖到眼前来,他和你贴得极近,几乎要鼻尖相碰了,你不敢有大动作,忙不迭地摇头,紧张地盯着散兵那两片色泽粉红的薄唇相碰,轻柔的如同毒液的话语钻进了你的耳朵:“这时候你就别装腔作势了。”

  你一愣。

    “你有些过了。”阿贝多蹙着眉头将你拽了回来,护在自己的身后。

  魈则是蹲下来与你对视,眸中泛出一丝深沉的忧虑:“还好吗?”

  你知道不善言辞的少年仙人是在关心你,心里一暖:“我没事。”又不免感到奇怪,“他又是怎么了?”

  听到你这么问,散兵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表情变了又变,几度想要开口,最后露出个讥诮的笑容,一点也不想理你,转身便走。

  你下意识想要跟上去,刚一起身,太久未曾活动过的双腿发麻,大脑像是黑白电视机的雪花点,电流贯穿小腿的瞬间便向下倾倒,幸亏有被人接住,虽然那人并不是很友善:“你是不是笨?”

  散兵去而复返接住了险些摔倒的你,没好气地抱怨着,却是再没好意思直接离开了,最终也只得在魈的敌视、温迪的调侃和阿贝多的揣度中在你的身边坐下。

“……这件事我要怎么跟小旅行者说呢。”向来能言善道的温迪此时也犯了难,“嘛……也不算是什么好事吧……”

  阿贝多叹了口气,问你:“你还记得你最初是怎么练级的吗?”

  你这时才回想了起来。

  作为一个爱打游戏的girl,你热衷于挑战各类关卡。魈是你第一个获得的角色,也是唯一一个你直接用经验书拉满没有童年的人物,魈满级后你陆续获得了温迪、钟离、阿贝多等人,满级的魈带着他们打材料打经验书。而散兵作为长草期抽到的人物你其实并没有花过太多心思去养他,毕竟你的队伍已经饱和没有必要再多花材料,甚至在突发奇想之下你用过一级的散兵去单挑过boss,最后硬是凭借操作躲开了所有攻击然后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刮死了boss。

  这期间自然也少不了操作失误被boss秒掉的情况。

  而你在刮死boss后的第二天就因学业弃坑了游戏。
  
  啊,这么一想,好像是挺令人生气的,把人喊去刮痧,最后又突然跑路。

  看来散兵对你的怨气也并非无中生有。

  散兵那道利剑般的目光直直射向你,你没有躲,只是察言观色地缩到一边,又被他一把捞了回来:“你用脑子想一想就该明白有怨气的不止我一个。”

    “为什么?”
  
  你这一声疑问一出,其他三人脸色都变得有些不太好。
  
  就在这时,脑海里重重叠叠响起数声警告声,宛如冲垮了堤坝的洪水,一股脑儿地奔涌而出,冲刷着你的大脑。

    “警告——警告——散兵崩坏值已达到60——”

    “警告——警告——温迪崩坏值已达到40——”

    “警告——警告——魈崩坏值已达到30——”

    “警告——警告——阿贝多崩坏值已达到40——”

  此时的你压根来不及去揣摩所谓的崩坏值是什么,疼痛已经夺去了你全部的思想。

  你几乎快要痛晕过去。

    “旅行者你怎么了!”

  在再度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你看到几人急匆匆地围过来,脸色难看至极。

 

  

3.

  钟离安顿好你坐下来,给你倒了一杯热茶,倚在桌旁,小心地睨着你:“喝点水吧。”

  你只是望着不远处,没动。

  钟离轻叹了口气,将你的两只手拉起来放在杯盏上,随即不容拒绝地拢住你的双手,强迫你感受着杯子的温度。

  忽然贴近的距离使你的心不可控地震颤了起来。

  钟离的身上若有似无的熏香,温柔得仿佛吹起了两三片羽绒刮得你心尖一片痒,你本能地闭上眼睛。

  二人的手交叠了片刻,前后都是暖的,你终于败下阵来,垂着眼睫、颤着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温热的,顺着喉咙,直达肺腑。

    “……喂喂,你们不要太目中无人了。”一旁的达达利亚感觉自己像个发光的电灯泡,忙不迭地打断了你们的温存。

    “谢谢。”你无视了达达利亚,抬起头向钟离表示感谢。

  钟离收回了手:“无妨。”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迪卢克往你的茶杯里添了水,“放心吧,不会有事。”

  迪卢克的笑容清浅,几近微不可察,他说话时惯于注视着对方,眼睛里的真诚令你难以抗拒。

  只是对视了一眼而已,他一瞬间就看穿了你内心的想法,也理解了你的担忧。

  你索性也不再假装冷静理智,在几人面前坦白道:“说实话……我很开心遇见你们,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事。”

    “但同时我也很害怕。”

  你到底是为什么会穿越过来?要怎么回去?崩坏值是什么?崩坏值达到顶峰又会发生什么?散兵所说的有怨气的不止他一个又是什么意思?

  太多疑问充斥了你的脑子,让你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想那么多有的没的还不如好好过当下。”达达利亚的话语虽然尖刻,你却能很明显地感到些许暖意,“想再多也暂时回不去,还不如想想怎么做才能让你这一级的小身板能在这里安然无恙地活下去。”

    “散兵他们被空拦在了外面。”达达利亚耸肩,“空认为让他们跟你接触你还会再晕倒一次便怎么也不肯放他们进来,在外面盯着他们。”达达利亚望着你的眼睛,静默了片刻,毫无征兆伸出手,你避闪不及,他冰凉的手便结结实实地摁在了脑门上:“没有发烧啊?”

  你好像听到他嘟囔了一句“既然没有发烧怎么还是一副脑袋不太灵光的样子”,嗯,应该是幻听。

    “你原本不是这么多愁善感的人吧?”

    “可我就是啊……”听到这里你忍不住回怼了一句。

    “你的话直白的有些刺耳了。”迪卢克不满于达达利亚的表达,并向你抛出了橄榄枝,“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他轻咳了两声,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红:“……我家还蛮大的,空房间也很多。”
  
  你有点没转过弯。

  话题跳跃的这么快的吗?

    “你还没反应过来吗?”达达利亚不可置信地看着你,“你以为我们一群人是为什么能凑到一块啊?”

  钟离见你仍然是一脸迷茫的状态便解释道:“我们是听说了旅行者你突然出现在现世后被空叫来的,只是未曾蒙面你便已经晕倒过去,于是我们只好照料你等你醒来。此刻我们仍待在此处也只是在等旅行者恢复并下定决心。”

    “什么决心?”你越发听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了。

    “旅行者,你想去往哪里?”  

  钟离与你一动不动地对视,脸半隐没在黑暗中,月光照入室内,他的眸中也沾染了明亮的月色:“你又要跟随谁离开?”
  
  

  
4.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蒙德组(温迪/阿贝多/迪卢克)
    
>>>璃月组(魈/钟离/达达利亚)

>>>跟着主角混,三天吃九顿(空)

>>>为了谢罪,还是跟着他吧(散兵) 
  
   
  

  
【已知情报】
  
  崩坏值:角色黑化程度,达到100触发崩坏结局。


  好感度:角色对你的好感程度,达到100触发完美结局

 

 

【人物数据】

魈:崩坏值30,好感度70

空:崩坏值?,好感度?

钟离:崩坏值20,好感度80

温迪:崩坏值30,好感度70

散兵:崩坏值60,好感度40

阿贝多:崩坏值40,好感度60

迪卢克:崩坏值20,好感度80

达达利亚:崩坏值40,好感度60

 


【碎碎念】

灵感来源于最近玩的一款游戏,叫《点点男友》,这个游戏的设定真的很有意思.jpg

全流程只有几个小时,分一二三部,游戏荒的乙女同好们可以去试试。

昨晚突发奇想就开始码字了,结果写着写着就上头了,写着写着就凌晨四点了,写着写着发现头发掉了。


评论(55)

热度(2307)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