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all女局】事业批的心里没有恋爱,局长是个木头脑袋

*“和工作谈恋爱的感觉糟透了”

*是上一篇聊天体的后续

*all女局,嗑代自便,ooc注意

*您的喜欢和推荐是我最大的动力,可以的话点个关注就再好不过啦,有评论是必回的| ू•ૅω•́)ᵎᵎᵎ

*传送阵:

  聊天体:原来局长头顶上那玩意是好感度吗?!

  移动粮仓总目录 


  


  

  1.


  你最近有点烦。


  或者说,很烦。


  上次妙梦泡影行动结束后领导要你写的行动总结和公物损害忏悔书你拖到现在没有完成,这次的瑰异奇妙夜你更是领着海拉她们直接干碎了一整个艺术展。


  为此你被上司一顿毒骂。


  听得你有点暴躁,你困得只想睡觉。


  刚还在领导办公室看着上司飞溅的唾沫星子发呆,想着过会回管理局了要好好躺一会来放松你疲惫的双耳与大脑,就看到一行人堵在你的办公室门口你进都进不去。


  他们一见你回来了全都围了上来,叽叽喳喳乱作一团。


  “新人,第九机关今日无事,打算给你批个假,好好休息吧。”


  “谢谢你,兰利,可你之前不还通知我今晚要加班吗?”


  “我想了想,决定放弃包养你了,我尊重你的选择。”


  “谢谢你,伯爵,可你是不是误会了,我不是不想被你包养,是不能。”


  “最近有时间吗?和我回趟辛迪加如何?我做你的导游。”


  “谢谢你,卓娅,我本来没空,兰利给我放了个假我突然有空了,可我不想去辛迪加。”


  “局长你看起来怎么这么憔悴啊像是熬了几天的夜,小心秃头了!要不要试试我最近在用的洗发水?我可以便宜卖你哦?”


  “屑屑你,白逸,洗发水留下,你可以走了。”


  一群人望着你头顶的数字变了又变,有人欢喜有人忧。


  好感度提升了的人为了更进一步都在不动声色地接近你,拉近双方的距离。好感度降低了的人缩在一旁思考人生,想着自己是哪句话说错了。


  导致的结果就是你在又饿又困又累的情况下被他们堵门口堵了整整十五分钟。


  天可怜见,你现在只想躺在床上睡一觉。


  “……”


  你的脸色越来越差。


  在他们的眼中你的脑袋上齐刷刷地飘过了一行行字——


  -1-1-1-1-1-1-1-1-1-1。


  与此同时旁边的好感度总值也在不断地下降。 


  原来嘈杂吵闹的办公室在这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坏了,好像把局长惹生气了。


  

  

  


  2.


  “你们都围在这里做什么?”


  温润的女声响起时,你差点没哭出来。


  是夜莺妈咪!


  她的出现仿佛沙漠里行走的路人见到了绿洲,好比风雪交加的夜晚有人送来暖炉,更如同抽卡79/80大保底时官方送了你一百八异方晶。

  

  总之,就是非常的及时。


  你不假思索地扑进夜莺的怀里,将脸埋了进去,嗅着她身上的清香,心里的烦躁也随着她一下又一下轻拍着你背部的动作而消失不见。

  

  夜莺的语调轻柔又和煦,言辞却不容拒绝:“局长刚刚才从总部回来,已经很累了,各位请回吧。”


  你简直要哭了。


  夜莺!一款我的MBCC新型嘴替!


  +10。


  夜莺的嘴角有些控制不住地勾起,她抱着你,回过头对着兰利几人又重复了一遍:“请回吧,局长现在需要休息。”


  “真不愧是夜莺副官。”兰利夸赞道,眸子里不带丝毫笑意。


  看来来硬的是不行了,还得是温柔攻势。


  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他们决定调转努力的方向。


  


  

  


  3.


  “谢谢你,夜莺妈咪。”你四仰八叉地倒在床上时终于没忍住感慨了一句,“还是妈咪懂我啊。”


  “……您刚刚,叫我什么?”


  “妈咪,夜莺妈咪~晚安,夜莺妈咪。”


  “……”


  夜莺扶额。


  她就知道,她早该知道的,她分明早就已经知道了。


  MBCC的局长是块木头。


  可即便是这样,夜莺也还是不想轻易放弃,至少,不能让其他人发现自己少了个竞争对手。 


  哪怕你没有将她作为恋爱的候补人员对待过,你对她的高好感度也还是很令她欢喜,她的存在已经足以震慑一部分人,能够达到替你解忧分担的目的。


  至于别的……


  夜莺的眼光暗了暗。


  她不想去考虑。


  夜莺走之前为你关上了灯,黑暗顷刻间就将整个房间占领。


  晚安,我最亲爱的局长。


  


  


  


  4. 


  你最近有点闲。


  或者说,非常闲。


  平常一说出任务,十个人里面有五个不情愿,三个在摸鱼,一个说好耶,最后一个查无此人。


  结果最近他们一个个和打了兴奋剂一样,非但没有排斥出去做任务,更有甚者直接把你的工作也包了。


  你要做的就只有签字,盖章,签字,盖章,甚至文件都不用你送,白逸上一秒带着文件消失,下一秒就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按理来说你应该管控一下她滥用能力的问题,但是这几次……嗯,还是当做没看到吧。


  “我这么努力局长是不是可以奖励一下我?”


  “比如?”


  “要不你亲亲我吧?”白逸问。但她的脸上笑容不减,眼里光芒依旧,你便知道这人又是在寻乐子,她总是没个正经。


  白逸的指尖一点点地靠近你的脸庞,再慢慢下移,触碰到了你微凉的唇,柔软的,粉嫩的,总是毫无修饰地扬起来的唇。


  “局长考虑考虑我?”


  白逸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的揶揄。


  你从办公桌上起身,走到她的面前,面无表情地抽过那几份纸质文档:“我还是自己去送文件吧。”


  “别啊!”白逸哀嚎道,“没有亲亲语言鼓励一下也可以!”


  “谢谢你,白老板,辛苦了。”


  你转身就走,徒留白老板一人在原地欲哭不哭。


  “……我并没有在开玩笑啊,局长。”


  白逸的腔调不急不缓尾音微微上扬,嗓音里还夹了一丝沙哑和委屈。


  


  


  5.


  “那你要不要跟我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试试?”


  在你第三次说自己最近好无聊后,切尔西伯爵忽然开口。


  她踱至你的面前,从善如流地吻了吻你的手背,眼睛如宝石般闪耀:“局长这个年纪也该谈恋爱了不是吗?”


  “不要。”


  切尔西的建议被你一口回绝了。


  “为什么?”切尔西是被拒绝惯了的,她仰头看了看你头顶的99,又很快将视线重新聚焦在你的身上。


  她不知道这1%是差在哪里,这一句为什么像是在问你拒绝她的原因,又像是在问自己怎么突然卡关了。


  “为什么?”


  你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


  你现在最强烈的欲望是干掉你头顶上那几个傻*领导,其次是搞钱。


  至于谈恋爱?


  这种事已经超出你的知识领域了。


  谈恋爱的钱从哪来?搞到了钱过后要怎么和别人谈恋爱?谈恋爱过后会不会对工作产生影响?房子车子票子都没有,你拿什么和别人表白?接受切尔西的恋爱请求后难道要做个混吃等死的废物点心?


  你思索片刻,答道:“谈恋爱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不考虑。”


  切尔西沉默了一会儿,微微眯起了眼睛,细长浓密的睫毛颤动了两下。午后的阳光为她的眼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在她的动作下就好像一只羽翼翻飞的蝴蝶,漂亮的不可思议。


  ——至少局长拒绝她的原因不是出于讨厌或者别的什么负面情绪,这也不算是坏事。


  伯爵不愧是伯爵,她在短暂的沉默后很快就恢复了士气:“那局长要不要考虑接受我的包养?只要你接受了,你考虑的那些事都不算事儿。”


  “不接受。”


  你断然拒绝。

  

  


  


  6.


  卓娅只凭着单手就可以捞着MBCC新任局长的纤细腰肢,你把头埋进她的大氅里,感到安全感十足。你靠在卓娅的身上,被搂得极为舒适,困意也随之席卷上身。


  “喂,别在电梯里睡着了。”卓娅轻声提醒道,晃了晃你的身子。


  “哦……好的。”


  你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电梯里狭小的空间和闭塞的环境总能让你不由自主地产生困意。


  最近实在是被那群突然变得热情四溢的禁闭者们打搅得有些疲惫,难得卓娅会主动找上你问你要不要出去兜风,你忙不迭地从人群里挤了出来亦步亦趋地跟在她的身边,现在你们正要去地下停车场取车。


  只不过发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


  电梯忽然停在了某一层,伴着熟悉的声音你从卓娅的怀里仰起了头,正对上兰利的眼睛,她一手按在电梯按钮上,表情有些意外:“新人,你这是打算去哪里?”


  “……”


  莫名的,你产生了一种偷/奸被抓的心虚感。


  “我打算带她出去兜风。”你感到卓娅搂得有点紧,语气里还有点不高兴,“有什么问题吗?”


  兰利走进电梯,在你的身边站定了,然后弯腰凑近你的脸,眼睛里流淌着似是而非的笑意:“没有任何问题,新人。假期是我批给你的,你可以肆意享受。”


  闻言,你陡然放下心来,对着她绽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双眼睛绽放华光。

  

  “……”


  兰利蓦地有些失了神,背后猝不及防,带起了一阵过电般的战栗。


  卓娅的动作又收紧了些,你有些吃痛地小呼出声:“卓娅?”


  “抱歉。”卓娅的力道减弱了,但她依旧没有松手。她转过头问兰利,“去哪?”


  卓娅的语速很慢,她把每一个字都念得字正腔圆,甚至连主语都没有加——“送客”——兰利从她的话语里听出的可不止是这两个字,还有妒意。


  你这才留意到电梯已经停在这一层很久了。


  “B2。”兰利答道。


  沉默,是今晚的电梯。


  电梯向下行驶,你眼观鼻鼻观心,感觉房间内的氛围有些压抑,有些沉重。


  “我……”


  “新人,你的战斗经验不足,假期总不能一直浪费在玩乐上面。”兰利敛眸轻笑,“要不要来我这里学习枪法?也算是有一技之长。”


  “不必了。”卓娅替你拒绝了她,眼底一片掀起惊涛骇浪,“我有在,没人动得了她。”


  兰利嘴角勾起,碧玉似的蓝绿眼睛中闪过一丝讥诮的笑:“是吗?加油。”

  

  “……”


  你被围在两个姐姐之间瑟瑟发抖,不敢说话。

  

  兰利走出电梯间之前微笑着摸了摸你的头,伏在你的耳边低语:“你要是改变了主意,随时都能联络我。”


  随着兰利的身影消失在眼里,卓娅拧成一团的漂亮眉毛终于渐渐舒展开来,她松开了你敛眸隐去了眼中锐利,眯起眼睛笑得很愉快:“走吧,我带你去逛逛重生后的辛迪加。”

  


  

  


  7.


  “你好感度多少了?”


  “99了。”


  “你呢?”


  “……刚把好感拉回正数。”


  “这么巧,我也是99。”


  “还有我。”


  “……我也是。”


  “哦嚯?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是99好感啊。”


  “……”


  “……”


  “……”


  “坏了,我又卡关了,这关要怎么打哇!”


  




  8.

  

  你带着赫卡蒂和海拉出去调查黑环事件的时候被异变的死役袭击,身上挂了彩。


  “总感觉我以后会和这破工作过一辈子。”在赫卡蒂为你包扎伤口的时候,你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和工作谈恋爱的感觉糟透了。”

  

  海拉在你的头顶上挥了挥,意有所指地说道:“机会给你了你不中用啊!”


  “我会一直陪在局长身边的。”赫卡蒂忽然挽住你的手,郑重其事地向你许诺,“不论局长是不是MBCC的局长,我都在这里。”


  “就你这笨瓜脑袋,我们要是不在你身边你哪天被人卖了你都不知道。”海拉叹气,“我可真是个天使啊。”


  “海拉!赫卡蒂!”


  你感动的不行,激动地抱住二人,扯动了伤口:“最喜欢的就是你们……哎痛痛痛……”


  “笨蛋,别乱动!”


  “局长,你抱得太紧了……”


  

  

  


  


  


  

评论(71)

热度(5372)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