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all荧/聊天体】投稿八重堂写的恋爱小说被反复传阅了

*“主编,我想写小说”

*沙雕聊天体,ooc注意

*all荧,空荧要素有,嗑代自便

*一周多更勤奋文手,每周都会不定时掉落小甜饼,您的喜欢和推荐是我最大的动力,可以的话点个关注就再好不过啦,有评论必回| ू•ૅω•́)ᵎᵎ

*传送阵: 

  移动粮仓总目录 


    


  

 


  


  1.


  【提瓦特单身同好会】


  行秋:八重堂新出的这本轻小说还挺有意思的。


  钟离:哦?敢问书名是?


  行秋:《N等分的花嫁》。


  钟离:非常有个性的书名。


  散兵:噫。


  散兵:好恶俗的名字。


  行秋:讲的是提瓦特的外来旅行者在旅行的途中受到天理的影响与家人失散,在寻找亲人的路上与各国的神之眼持有者发生碰撞并产生羁绊的一个故事。


  魈:……


  散兵:?


  温迪:诶嘿?


  迪卢克:你确定这是小说吗?


  卡维:干脆叫作“传记”算了。


  温迪:是我的错觉吗?总感觉这故事听起来好耳熟……嘛,算啦!不想了。


  行秋:的确是你的错觉。


  行秋:因为这是一本第三人称的轻小说。


  提纳里:那它为什么要取名为“N等分的花嫁”呢?


  卡维:这个名字真的一点美感也没有,谁会去看啊!


  枫原万叶:我的话……应该是不会翻开来看的。


  行秋:因为这本来就是一本旅行者在不同人选之中来回跳跃的言情啊?


  魈:来回跳跃?


  钟离:难得见到你也会对小说感兴趣。


  魈:只是有些好奇。


  行秋:嗯。


  行秋:来回跳跃。


  行秋:书中没有明确的恋爱关系,只是他们都非常喜欢旅行者,有些是超越友情的喜欢,有些是怦然心动的喜欢,还有些,是立场不同也仍为之着迷的喜欢。


  行秋:作者的文笔一般,情感却是很真挚。例如这一段,“他看多了生死,只觉得无趣,一双布满薄茧的手,习惯了攫走生命的体温,但还没来得及学会如何去拥抱另一个人”,讲的便是少年仙人在救主角于水火时怦然心动的场景。


  魈:?


  温迪:噗嗤。


  钟离:的确是有很强的既视感。


  行秋:这一段写得也可以,“她和他有着共同的出发点,却最终背道而驰。就像光与暗,同生一处,泾渭分明,却始终纠缠不休,黑暗妄图吞噬光明,光明希冀笼罩黑暗,如同磁铁的两极,致命的吸引”,修辞虽然多了些显得行文有些冗余,却能很好地表达出主角在与反派共事时的矛盾心理。


  行秋:书中这样的描写还有很多,能看得出来作者是个心思细腻的人。


  达达利亚:这书……


  阿贝多:这书,可以借我看看吗?@行秋


  行秋:可以啊。

  

  行秋:先排队。


  阿贝多:排队?


  艾尔海森:我先借了。


  卡维:你不是去图书馆了吗?!怎么还跑来借言情小说了!


  艾尔海森:我并不是只会看学术论文,有意思的东西也会借来翻阅。而且,难得能看到你们会聊一些有价值的话题,自然会多加关注。


  阿贝多:你什么时候借的?


  艾尔海森:在他介绍这本书的内容的时候。

  

  卡维:下手真快啊,艾尔海森。


  提纳里:该说不愧是你吗……

  

  行秋:可惜这本书并不是你先借的。


  艾尔海森:哦?


  空:是我。


  凯亚:你小子又是什么时候借走的?


  空:你要不要猜这书是谁写的。


  达达利亚:你别告诉我是你写的。


  空:诶嘿。


  提纳里:?不可能吧。


  空:反正在我读完之前,你们先排队等着吧。


  空:



  散兵:你故意的吧?


  提纳里:他绝对是故意的。


  空:你们怎么知道我是故意的。


  散兵:装都不装了是吧?


  温迪:呀!突然想起来我还没去过稻妻呢!嗯……出发!目标是据说备受好评的团子牛奶!


  艾尔海森:你真的只是为了喝团子牛奶吗?


  温迪:诶嘿?那当然不是啦~


  凯亚:别是去买小说了。


  魈:……!


  魈:钟离大人,请准许我前往稻妻。


  钟离:……


  钟离:魈,是什么让你变成了这样?


  钟离:是磨损吗?


  卡维:因为爱情?


  魈:……!一派胡言!


  魈:如今的璃月港已不再需要夜叉护佑,安于一隅唯恐懈怠,前往稻妻只是为了精进自身。


  枫原万叶:你也想要领略“无想的一刀”?


  魈:那是何物?


  散兵:让他去。


  散兵:遍地的武士会尽到地主之谊的。

  



  钟离:你若执意要去……那便去吧。


  钟离:帮我也带一本。


  魈:属下领命。


  达达利亚:是什么让你们变成了这样!


  达达利亚:是磨损吗??


  神里绫人:



  神里绫人:你们好像在讨论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


  神里绫人:我们来做笔交易如何?@行秋


  行秋:?


  神里绫人:稻妻虽然已经不再闭国,但想要随意出入也没有那么容易。


  神里绫人:既然你们喜欢这本书却又读不到,我可以替你们解决这个烦恼。


  神里绫人:见私聊。@行秋


  行秋:???


  枫原万叶:我有不好的预感……


  〈十分钟后〉


  神里绫人:合作愉快。@行秋


  行秋:客气了。


  行秋:书店老板那里已经谈妥了,这本书将于三日后在万文集舍开售,还望各位多多光临。


  阿贝多:价格是……?


  行秋:四千五摩拉。


  阿贝多:唉。


  阿贝多:我早该知道的。


  达达利亚:要是不来这么一茬,我差点都忘了这家伙是飞云商会的二少爷……

  

  提纳里:你们不掩饰一下自己吗?两只狐狸。


  神里绫人:怎么会呢?服务他人,便利大家,这就是社奉行的工作。


  散兵:我不买。


  艾尔海森:我买两本。


  散兵:脑子抽了才会去买这玩意,丢人。


  达达利亚:你最好别让我在璃月港逮着你。@散兵


  钟离:已经不用去稻妻了。@魈


  钟离:嗯?哪里传来了消息提示音。


  〈一分钟后〉


  钟离:唉。


  


  


  2.  


  三个月前。


  没有摩拉,没有原石,没有树脂的三无旅行者敲响了鸣神大社的大门,然后对着八重神子鞠了一躬:“主编,我想写小说!”


  打怪太累了收益低下,跑腿太烦了收益中等。思来想去,她决定投奔八重堂,写出大卖特卖的小说然后狠狠赚它一笔摩拉!

  

  狐狸小姐丝毫不意外对方穷到投靠八重堂的事,她只是微微颔首,问道:“那你有想好要写什么吗?”


  这一问把荧问沉默了,她和派蒙对视了一眼,犹犹豫豫地说道:“呃……写旅行日记?”


  “……我说你啊。”八重神子叹了口气,“你真的知道现在市面上都流行什么书籍吗?”


  荧开始绞尽脑汁地想,她回忆起来了之前和影出来逛街发生的事,不确定地开口:“《关于我的混乱系青春恋爱物语一事》?”她顿了顿,恍然大悟,“是哦!我可以写恋爱啊!”


  “大众对言情作者的笔力要求不高,这的确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八重神子抬起眼看她,眼瞳里流淌着似是而非的笑意,“不过嘛……言情的市场很卷哦?”


  荧一脸恭顺:“还望赐教!”


  “你可曾听说过党/争一词?”


  “党/争?”


  八重神子解释完后见荧仍是一副三观破碎的表情,嘴角要扬到天上去:“就从你自己身上取材如何?你丰富的冒险经历应该能为你提供不少灵感。”


  “……我试试。”


 


  


  3. 


  “荧,你最近熬夜不睡觉在写什么呢?”


  “在写小说……”


  “这样啊。”空点了点头,为她披上了外衣,“早点睡吧,别熬太晚了。”


  


  然后他特意等到了大半夜荧和派蒙都睡着了跑到人屋里翻起了原稿。


  屑哥哥。


  


  


  4.


  【提瓦特单身同好会】


  散兵:凭什么只有我被当成反派揍了一顿。


  达达利亚:你好歹还开了高达,知足吧你。


  散兵:哦,抱歉,忘了你也在周本里,存在感太弱了,没想起来。

  



  散兵:她现在甚至都不去找你,真惨啊,你活该。


  达达利亚:别叫,再过两个大版本你也是这样。


  温迪:这就真香啦?@散兵


  钟离:你回来了?


  温迪:是呀?我还在稻妻城见到了一只迷路夜叉呢!


  钟离:……


  温迪:哎呀~他都两千岁了,信任就完事儿了~


  温迪:而且他都996两千年了,老爷子你就给人放个假呗。


  钟离:不是这个问题。


  钟离:他的终端没带。


  温迪:……


  温迪:哦豁。


  散兵:就稻妻那地形,他可能这辈子都回不去了。


  阿贝多:不对劲,这本书的内容写得太过翔实了。


  迪卢克:她甚至连我过去的经历都知道……


  凯亚:你以为被扒光老底的只有你们吗?

  

  阿贝多:唉……


  阿贝多:头一次感到这样窘迫。


  提纳里:你是怎么得知这么多内幕的?@空

  

  枫原万叶:难道她全告诉你了?

  

  空:你猜?


  提纳里:……


  凯亚:我猜你现在很想给他两拳。@提纳里

  

  艾尔海森:不需要猜,你并不是这本书的作者,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实。


  艾尔海森:他们会关心则乱,我不会被蒙蔽双眼。


  卡维:你装什么呢。


  卡维:这本书的作者不就叫“深渊王子我看行”?


  卡维:除了他还能有谁起这破名字,难听。


  空:你这话说得就过分了哈。


  达达利亚:我去稻妻了,各位,后会有期。


  散兵:你去干嘛?


  达达利亚:面试八重堂。


  散兵:?


  散兵:你脑子没坏吧?


  达达利亚:如果不是看了书我还不知道八重堂的主编是雷神的眷属,我怎么可以错过这么好的对战机会!


  枫原万叶:会死的。


  散兵:别管,让他去。

  



  

  


  


  5. 


  行秋的那本书到处借,最后被艾尔海森传到了荧的手里。


  荧一愣:这不是我写的小说吗?都火到须弥去了?


  “这本书写得不错,我建议你也看看。”


  “……真的好看吗?总感觉你在说反话。”荧没敢直视他,“我最近忙着做冒险家行会的委托,没有功夫看小说。”


  “怎么会呢,我是真的在夸它好看。”艾尔海森摊了摊手,他似笑非笑地看着荧,双手环胸,“还是说,你不敢看?”


  “……”


  荧:我的沉默,震耳欲聋。


  “我说笑的,你写的小说逻辑漏洞太多,不敢读阅也是理所应当。”


  “……”


  如果恶魔有名字,他一定叫艾尔海森。


  


  


  


  


  【碎碎念】


  我想看旅行者掉马甲。 

评论(49)

热度(227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