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all荧】读心术与失语症

*“在我这里,你永远有台阶可下。”

*失语症旅行者×具有读心术的他

*温迪/魈/钟离/达达利亚/迪卢克,ooc预警 

*喜欢读评(疯狂暗示),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如果愿意再点个关注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鞠躬)。

*移动粮仓总目录 

  

  


  

  【温迪】

  在你患上失语症后,伴随着失眠的并发症,温迪自告奋勇地站了出来,说会陪着你直到入睡。

  “闭上眼,放轻松 。

  把一切情绪都交给音乐,让轻柔的声音伴你入眠。”

  少年模样的神明在你的耳边喃喃,清丽的笛声伴随着拂晓第一缕晨光与远方惊起的鸟群,在室内弥漫开来,点缀出梦的意境。

  “果然还是失眠了。”你心想着,揉着太阳穴想要坐起身,又被温迪按了下去,他鼓起脸颊佯装生气,“有全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为你演奏,你居然还想要早起锄大地的吗?”

  “不是……”你习惯性地张口解释,却发不出一点声音,遂像霜打的茄子一样焉了下去,低垂着头,心想,“我只是不想麻烦你。”

  

  哪怕是口齿伶俐的吟游诗人,在这一刻也哑口无言。

  哪怕是风神,也会对这种毫无征兆的病症束手无策。他不知道要如何去安慰你,更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让你的脸上再次绽放笑容。

  在微启的唇间那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在舌尖上滚动了一番,最终又随着一身叹息消融在了空气中——

  “不用感到抱歉。”

  他低下头,在你的额上落下一吻,连带着心也一颤一颤地跳动着:“以风神的名义起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笛声再起,你听得的全是欢喜,仿佛是他在用更深沉、更回旋、更隽永的方式说着,爱你。

  

  

  

  

  【魈】

  在雷莹术士将你击倒时,是魈从人群里冲了出来,挡在你的面前。

  

  与平日不同,从唇缝中挤出的声音带着不由分说的危险感,仿佛从地狱的罅隙而来:“你再动她试试。”

  好像就是从那一刻起,你确认了自己的心意。

  

  “温迪应该没把我喜欢魈的事传出去吧……”

  耳边突兀地响起这句话时,魈惊得连筷子都差点没拿稳,他盯着对桌的你,满眼错愕:“……?”

  “他为什么突然盯着我看,难道我出门没洗头吗?话说……杏仁豆腐掉了……”你不知道他能听到你的心里话,只是笑眯眯地望着他,所思所想都发散到了宇宙,“魈长得真好看啊……金色竖瞳和上挑的红色眼尾简直绝配。”

  心跳一下快过一下,随着脸颊的逐渐升温,他看向一无所知的你,深呼吸一口气,呵斥:“不敬仙师!”

  带着不明显的慌乱,他转身就走。

  

  开始时脑子纷纷乱乱,全是密密麻麻的杂念,慢慢地,听着传入耳中的女声,魈好像已经习惯了。

  他没有选择坦白,没有转身逃避,却也没有给予回应。

  

  他在战场上被赋予新生,也是在战场上被死亡抛下。记忆里全是战火燃烧着髯发,只有黑暗在匍匐静听。

  魈作为夜叉,看多了生死,只觉得无趣与寂寞。一双布满薄茧的手,习惯了攫走生命的体温,但还没来得及学会如何去牵手另一个人。

  他并非人类,也不懂人类的情感,却是在你的“喜欢”二字入耳后才开始感受到血管中的血液切实流动着。

  这是他第一次有了活着的实感。

  每次听到你的心声后产生的那些细细碎碎的开心与期待,接住了偶尔无意识下坠的他。

  他该拿你怎么办?

  

  “你很重要,重要到我自己都无法理解的程度。”在又一声“喜欢”入耳后,魈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你的手臂。这一刻,他的心完全敞开:“在我这里,你永远有台阶可下。”

  “所以,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钟离】

  温迪和他说过,说他身上的神性太重。

  “老爷子,你这样可是很难和人相处的,太有距离感了。”风神喝得醉醺醺的,摇晃着酒瓶子说道,“你这样,一般人很容易就被吓跑的。”

  钟离不语,沉默里包含了太多情绪的流转。

  要如何才能像一个“一般人”?

  他不知道,也在努力地朝着那个方向去做,可是他做不到。

  眸子里就装下了天下苍生的人,只是随便瞧人一眼,便带上了山峦般的厚重威严,哪可能那么轻易地与人共处。

  他见过满脸泪水的姑娘,没有表情没有声音。

  见过濒临崩溃的男人辗转反侧,在失眠中挣扎。

  见过戴着假面的商人躲在阴暗的角落,颤抖着数钱。

  人心起伏,有爱有憎,有喜有怒。

  他知道在这繁盛生命里的孤独,却无法感同身受。像是船能接触到海,却不能深沉与海,只能在边际徘徊。

  

  你在听说钟离的疑问后,只是在心里笑他:“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变得和别人一样呢?”

  你不知他能听到你的心中所想,只好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想法,向他比划:“世界上能逼死人的东西太多了,迷茫也算一个,你做你想做的事不就好了。”

  白晃晃的手臂在明湛的日光下发光,你又写下一行字,随后抬起头,对着他眉眼弯成一轮明月:“不过我真的很高兴,你碰到这些麻烦的问题后第一个求助的人是我。”

  

  钟离的话忽然说不出口了。

  他好像害怕会把负面情绪带给你,因为好像你也没有那么在意,你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更在乎自己。他会想你是不是不需要絮絮叨叨的倾诉,你需要激情,你需要快乐,你需要一个很好的朋友,而不是一个会拉着你问不知所谓的问题的钟离。

  可,他以前好像并没有在意这些事情。

  

  

  

  

  【达达利亚】

  “他究竟是为什么才要每周都拉着我打一次架啊……”

  结束一周一次的黄金屋挑战后,你喘着气,在内心疯狂吐槽:“打又打不过我……难道他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吗?我是不是应该把千岩军叫过来以防万一?”

  “为了变强。”达达利亚秒回。

  “在心里说人坏话好歹也要小点声啊。”达达利亚露出恶劣的笑意,“你是不是忘了我能听见你的心声?”

  “就挺离谱的。”你面无表情地想,“读心术什么的,还是见丘丘人去吧。”

 

  自从达达利亚向你坦白他有读心术后你身边的日子就没再消停过,他不是拉着你去教练场打架,就是以给冬妮娅买东西的名义拉着你逛遍整个璃月。一旦拒绝,他就威胁要把你的心事都捅出去。

  如果不是每次打架他下手都没轻没重仿佛在向仇敌复仇,你差点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暗恋你。

  “我听到了。”

  靠。

  真丢人。

  你捂着滚烫的脸颊这么想着。

  

  不过达达利亚的确没有告诉你,他确确实实地是在暗恋你。

  不是不想坦白,只是不能。

  你们有着共同的出发点,却最终背道而驰。就像光与暗,同生一处,泾渭分明,却始终纠缠不休,黑暗妄图吞噬光明,光明希冀笼罩黑暗,如同磁铁的两极,致命的吸引。

  打架,逛街,都不过是为了满足他那一点小小私心的理由,他是第一次如此感谢着来路不明的能力。

  他的人生似乎总是伴随着危险与挑战,而他也如无翼鸟一般,永不停歇。

  直到遇见了旅途中最美的风景,他为之驻足停留。

  

  

  

  

  【迪卢克】

  在“天使的馈赠”门口,你又一次撞见暗夜英雄的归来。

  这一次他的归来带着满身的脏污与浓重的腥味,鲜血染红了腹部。

  你还是第一次看到迪卢克伤得这样重,随着酒保查尔斯一起将他搀扶进去。

  “为什么她会在这里?”

  迪卢克醒来后第一句话问给了查尔斯。

  

  查尔斯解释:“荣誉骑士说她的任务目标似乎和深渊教团有关,就想过来找老爷问问,可以的话……”查尔斯望向你希冀的目光,咽了口口水接着说道,“顺带组个队什么的。”

  你表情诚恳地不住点头,唯独派蒙在一旁欲言又止。

  “希望卢老爷知道事实后不会计较……”

  只是这一句心声就拆穿了你拙劣的演技,迪卢克面色微冷,火红的双眸静若水渊:“一不小心是会死的。我没有十足的自信能照顾到你,也不觉得你能帮到我什么。”

  “我又不是累赘。”

  你有些愤懑地想着,放下手中纱布推门走了出去。

  

  走了也好。

  迪卢克浅浅地吐出口气。

  无论你是出于什么目的才想着要帮他,接触这些事未免还是太过危险。

  

  令他意外的是,在他伤势恢复再去处理魔物与深渊教团时,留下的只有魔物的尸体与被捆成麻花的深渊法师。

  一次两次都可以说是巧合,次数多了,迪卢克的心里也有了隐隐的猜想。

  直到他再次在“天使的馈赠”遇见没能及时跑路的你,查尔斯才坦白,你是想分担他的压力才会为他清扫魔物,替他摧毁深渊教团的集会。

  “这是冒险家协会的委托,我也没办法,委托结束我就会离开。”你将提前写在纸上的字展现给他看,“我能够战胜愚人众的执行官,不会拖你后腿的。”

  你竭力地想要证明自己。

  “我只是想帮你。”

  迪卢克听到的你的声音干净的像落了雪的松林、又像是一敲就会碎的黎明,与你表达出来的意思截然不同。

  好像在一片昏暗里,有谁循着急促而来的脚步声,辟开一条由光辉铺成的道路,直直地朝他指了过来。

  迪卢克的心底忽然奇异地软了一角。

 

  “到时候记得跟在我身后。”

  你听到他这么说着,别扭地表露着温柔。

  

  

  

【后记】:

失眠产物,结果写着写着写困了,写到后面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没写阿贝多是因为困了……下次更文补上。

好久没写过乙女向同人了,当作是复健好了。

评论(5)

热度(1961)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