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all荧】脆弱如荧omega(下)

*all荧,ABO设定,修罗场要素有

*其实这一篇写得比较欢脱,非典型修罗场

*温迪/魈/钟离/达达利亚/迪卢克/凯亚/阿贝多出场,罗莎莉亚/凝光出场

*喜欢读评(疯狂暗示),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如果愿意再点个关注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鞠躬),每周都会掉落小甜饼。

*上篇戳这 

*移动粮仓总目录 



  

1.

  这场面多少有点尴尬。


  魈怀里抱着荧,在不卜庐门口和远道而来的蒙德几人打了个照面。


  魈:“……”


  魈:“何事?”


  魈话音刚落,凯亚、迪卢克和罗莎莉亚三人就同时后退了一步,阿贝多回头瞥了他们一眼,见他们一脸的事不关己,遂叹着气走上前去:“我是来自蒙德的炼金术士,你可以叫我阿贝多。”他向魈伸出手,“这么说可能有点意外,但你能将你怀里的人交给我们吗?”


  魈没有动作,将冷淡和拒人千里挂在了眉眼:“魈。”


  “怎么搞?”凯亚对着迪卢克耸了耸肩,“看来我们大老远赶过来,非但没有受到璃月本地人的热情欢迎,还被当成了光天化日下强抢民女的法外狂徒。”


  “那个酒鬼诗人呢?”


  “说是找老友去了,估计过会就会带来另一批人吧。”凯亚转而对着罗莎莉亚笑笑,“罗莎莉亚小姐,怎么看你也不是个简单的修女。怎么样,要不要试试直接从那个少年手里把人抢过来?”


  他冲罗莎莉亚比了个大拇指:“医疗费由阿贝多全权承担!”


  “不如我先给你一刀。”罗莎莉亚冲他翻了个白眼,径直走进不卜庐里,撑着膝盖弯腰直视个子还不足柜台高的七七,“来一包蟑螂药,谢了。”


  若不是荧在这时忽然扭头在魈的手臂上用尖锐的牙齿狠狠地上咬出整齐两排印子,嚅动的唇瓣含着那小块肌肤,像是在发泄被这群人敷衍的恼怒,伴着低吟,声音从骨骼传达进魈的脑子,传达进所有人的耳朵,不卜庐门口的闹剧恐怕还是要好些时候才能停息。


  魈的肩颈瞬间绷成紧紧的曲线,呼吸快了两拍,急忙放下荧,改为搀扶着对方:“你……”


  “好热……”


  荧的理智被omega的发情期特性灼烧殆尽,嘴唇翕动,胡乱呓语,却抓着魈不肯放手在他的颈窝处吹一口微凉的叹息。


  魈无奈地哄着她,掰开她的手指:“不要闹了,放手。”


  “……不要。”荧无意识地贴着魈磨蹭。


  “好了好了。”凯亚将荧拽向自己身边,动作快得像是穿过罅隙的风,“还是我先带旅行者进医馆吧。”


  阿贝多向前跨了一步,神色岿然不动:“把旅行者交给我吧,这件事本就因我而起。”


  迪卢克抿了抿唇,他愈加不喜欢周围几人望着荧的目光,直接戳破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我本来无意加入这种无聊的争斗。”他抬了抬下巴,眸光闪烁一瞬,“但你们让我感到不舒服。”


  四个男人一台戏,谁也不服谁。


  氛围微妙。


  “你们的自尊心和独占欲真的很奇怪。”罗莎莉亚走出不卜庐,将手里的药包丢到迪卢克怀里,“一点小心意。”然后顺手牵起了荧,“她可不是你们某一个人的,别太自作多情了。”


  “仿佛有那个大病。”





2.

  “我的确很早就收到了西风骑士团的信件,也在璃月城内开启了盘查。”


  “那看来璃月七星的情报网可能不够大啊?还是说……身为天权星的你,为了自己的私人感情,把消息全部拦了下来呢?”


  “……你还真敢说。”


  “我不提倡暴力,可凯亚的确欠揍。”


  “我只是来找旅行者的,其他事与我无关。”


  “哎呀别这么剑拔弩张的嘛,要不让全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演奏一曲缓解缓解气氛吧!”


  “你现在过去,也无非是火上浇油。”


  “帝……钟离先生说得在理。”


  “打起来打起来!”


  “……”


  好聒噪。


  荧被吵醒了。


  虽然很吵,可她依旧还是不想起身,起码在她做好心理准备前她是不可能起来的。


  为什么发情期不能像醉酒一样把记忆都模糊掉啊!


  荧回忆着自己在发情期失去理智那会做过的事,尴尬得想死。


  更别说旁边的九人争论的话题已经从最开始的“旅行者为什么会从蒙德跑到璃月还一点消息没有流露这你凝光必须给我个解释”变到“所以才说旅行者一点都不喜欢你”的无差别攻击。


  这种感觉就像是荧建了个养鱼小号,分组由一到九,在他们的芳心上跳踢踏舞,结果在和魈愉快玩耍时一不小心崴了脚,还顺手推掉了他们之间的壁垒。


  虽然她什么都没做,但她现在反倒生出了自己什么都做了的愧疚与心虚。


  “诸君,吵完了吗?”


  最先打破嘈杂局面的是一无所知却被莫名扯进这番闹剧的钟离:“各位不妨好好想想,旅行者若是变成了omega,谁的收益最大?”


  “阿贝多你小子?!”凯亚的嗓音中夹杂着些许不可思议,“看着挺古板的,没想到还挺会的啊……”


  “完全不对吧!”荧按捺不住了,从床上弹坐起来,“槽点太多了!”


  “你终于愿意醒了?”迪卢克清清冷冷地指责,“为了你,我们耽误了很多事。”


  “既然醒了,那我就先回璃月港写信告诉西风骑士团了。”凝光微笑款款,“凯亚先生说得不错,璃月城内我的确无所不知。”


  “除了人心。”


  她说这句话时正注视着荧,荧被她那双红眸一盯差点丧失语言能力。


  “差不多得了。”罗莎莉亚伸出手臂挡在荧的面前,瞳孔稍稍缩小,“她跟你的那些藏品可不一样,别用那么露骨的眼神看着她。”


  凝光对罗莎莉亚带着刺的话语不作回应,冲着一旁吃瓜看戏就差没拍手叫好的凯亚笑了笑:“凯亚先生也一起走吧?您还需要向西风骑士团报告,对吧?”她状似无意地补充了一句,“琴团长是我很敬佩的对象,我与她一直都有书信往来。”


  “喂喂!你自己追不到人就想拉着我也下水啊?我走就是了。”凯亚连忙截断她的话头,满脸无奈,“别和琴打小报告了,写检讨可是很累的。”


  “……”


  荧觉得自己是一个悲剧,无药可救的悲剧,明知道这个时候醒了一定会很难堪,却还是坐了起来。


  派蒙非常同情地拍了拍她的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关系的,人的一辈子不长,很快就过去了。”





3.

  凝光走后,荧为了向不知情吃瓜群众解释故事背景,开始第三次阐述自己的经历。


  “哦?这样啊……”温迪听完了她的讲述,拉长了尾音,似笑非笑地斜睨,“可我觉得旅行者你做omega做得挺开心的嘛,还吃到了仙人的豆腐。”


  “如果是字面意义上的豆腐,那我这几天的确是吃了不少。”荧只当是温迪找她找得太累心怀怨怼,丝毫没察觉到对方的语气有多么的阴阳怪气,仿佛一只猫发现了主人的身上沾了别的猫的气息,“但你如果说的是我想的那种意思。”荧拍了拍温迪的肩,一脸的痛心疾首,“你要相信我,在呛人的辣椒味里,氛围是浪漫不起来的;哪怕气氛浪漫起来了,那也是起不来的。”


  周围环境一下子就变得安静下来,像一块海绵被挤掉了所有的水分,魈的面色一会红一会白,最后留下一句从肺腑传来的哼声,转身离开。


  荧看着他清冷尖锐的背影,一颗心像坐着一艘快要沉没的船骸,上下漂浮:“……我是不是伤到仙人的自尊心了?”


  “魈性格如此,不必在意。”钟离叹气,“比起这个,旅者你可曾在这期间接触过别人?”


  “除了菲尔戈薇特和淮安就只有你们了。”


  于是剩下六人对视了一眼。


  “旅行者欠我一场演奏会没听。”


  “她这周黄金屋还没有打。”


  “交给你们会坏事,在她恢复前由我来照顾她。”


  “我觉得应该让我先带着旅行者回雪山研制解药。”


  吵得不可开交。


  “我以为我们蒙德的人已经够丢人了。”罗莎莉亚扯了扯嘴角,“没想到璃月人也是这样啊。”


  钟离摇头,表示不满:“公子来自至冬国。”


  “话说现在是不是有些奇怪?”荧混进了他俩闲聊的队伍里,“他们在我的面前争我诶。”


  “这经历还挺难得的。”钟离幽幽叹气,配合热茶缓缓飘起的烟雾,调侃的话语硬是让荧听出了些许惆怅之感,“只是我没想到旅者你在来到璃月后第一个想到的会是魈。”


  “怎么说呢……我对魈一直都很放心,觉得他能守得住秘密。”现在再说这些颇有亡羊补牢的意味,荧索性将钟离当作树洞所思所想都倾诉于他,“但其实我也有私心,想借着这个机会去接近魈。”


  “平常看他孤孤单单的,心里不太好受。”荧在自己的心口点了两下,“这里,有时会颤抖的厉害。”


  荧不是很希望魈在漆黑不见五指的路上继续踽踽独行下去。


  “危险的状态。”罗莎莉亚心想,“如果她不那么迟钝,这种心情或许就真的会发展成喜欢的情感了吧。”


  若是其他人,罗莎莉亚或许会简单地回一句“百年好合”,可是一旦对象换成旅行者,怎么想都很不甘心啊,难受的像是一团火钻进了心口,在那一掌之地肆意燃烧着。


  好冷啊。


  风好大。


  这些无意义的想法像是流星,在她的心里闪过又划过。





4.

  连罗莎莉亚都能想明白的事,钟离怎会不懂。


  严丝合缝的石头好不容易钻进去一个人,那人却惦挂着一缕风。


  钟离的喉口凝涩,措辞千遍的话语被割碎了堵在喉咙里,终归让他无措且遗憾:“若有下次,来往生堂找我即可,便不会再生出这些弯弯绕绕。”


  说完这句话后,钟离安静地打量了荧一会,在确认她并没有表现出反感后,神色缓和了两分:“你还没有好好逛过璃月吧?如何?要与我出去闲游片刻吗?”


  只要她还没有发现自己对魈是什么感情,那他哪怕是现在开始追求也不算晚。


  从前碍着性别钟离一直没有对她明确表明过心思,若是现在……


  钟离忽然想起那个总会乖乖地喊自己“帝君”的少年仙人,遂叹气出声。


  算了,趁人之危非君子所为。





5.

  “话说……钟离先生,你有带摩拉吗?”


  “……”


  “……”





6.

  “喂,别吵了。”


  “被偷家了。”





7.

        “……七七,他们是不是没付钱就追出去了?”


        “钟离先生说……啊我看下笔记……他说我们可以记在公子的账上。”







评论(47)

热度(2729)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