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原神乙女】典狱长小姐,您犯规了

*“不要再纵容我了”

*你是典狱长,他是你亲手抓来的犯人,你的囚徒

*魈/散兵/温迪/钟离,ooc预警,嗑代自便

*日更选手,每天都会不定时掉落小甜饼,您的喜欢和推荐是我最大的动力,可以的话留条评论点个关注就再好不过啦( ˙˘˙ )

*传送阵:移动粮仓总目录 


  

  


  【魈】


  新来的家伙不是很乖,他总是以节食作为抗议,三天两头地不吃饭,令你的手下倍感头疼。


  于是你不得不亲自来到关押着魈的房间,手里还提着食盒。


  魈只是冷冷地撇了你一眼。


  你看着他望过来的清冷的眼眸,脸上的笑意淡了几分,又很快恢复过来。


  “今天的饭。”你往上拎了拎食盒,“有杏仁豆腐。”


  你打开食盒,扑鼻的香气勾起了魈用食的欲望,见他盯着你手里的食盒看你心里暗自发笑,将多出来的精巧细致的小茶点分放在桌上。


  “食堂是不会做这些的,都是我自己亲手做的饭菜,你可以放心。”


  “你调查过我了?”魈的睫毛抖动,语气却很平稳,“东西拿回去吧,不要做无用功。”


  “是不喜欢吗?”你扭过头问他。


  “……不是。”


  “那你是讨厌我?”


  魈眼看你露出了迟疑和失落的神色,顿感无力:“与这无关。”


  他总不能告诉你自己是仙人平常根本不需要吃饭吧。


  魈抬起右手,随随便便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手腕受了伤吃不了。”


  “你不早说。”你轻叹口气,蔫搭搭地端起碗来,夹起食物凑到他嘴边:“来,张嘴。”


  “……!”


  魈猛地起身,骇然倒退几步,嘴唇微张,半晌都没能说出话来。


  “你做什么!”


  语气里是罕见的慌乱。


  “你不吃饭是在给我添麻烦。”你走到他的面前,轻轻捏住了他的手腕,引着他在桌边坐下,“就当是为了我乖乖吃饭,帮我个忙,好吗?”


  魈沉默了几秒,耳尖有些发红,鬼迷心窍地答应了:“只此一次。”


  他默然接受了你逾了矩的行为,将勺子里的食物咽了下去。


  一直到他安安静静把饭全部吃完,你甩了甩酸痛的胳膊,仰起脸,低而甜润地冲他笑道:“好吃吧?我对我的厨艺多少还是有点自信的。”


  魈的身子猛然抖了一下,抬头望你,脸上的红一路蔓延到了脖子,他似乎一下子清醒过来,飞快地走到床边拉开被子躺了下去,背对着你:“你回去吧。”


  “啊?”


  “我要睡了。”


  “哦。”你收好食盒站起身来,锁上门时还小小地说了一句“无情”。


  直到魈彻底感受不到你的气息了他才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你的指腹贴着他手腕的触感仿佛还在,他来回摩挲了几下,心尖止不住地发痒。


  半晌,吐出一句话。


  “好吃的。”


  


  


  【散兵】


  你受伤了。


  散兵是在放风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的,他第一时间就夸张地笑了起来:“报应!我早知道那个蠢货会这样!”笑完了,他忽然逼近了那个向他透露消息的狱友,眼里闪过阴沉的夜色,“告诉我更多。现在,她在哪里?”


  对方像是遇见了什么洪水猛兽,告诉了他自己知道的所有信息后就踉踉跄跄地冲了出去。

  


  

  好像有人来看望你了。

  

  你听到推门的动静,侧躺着身子睁开了眼睛,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脸色苍白似枯槁。


  艳丽的紫色映入眼帘,对方站定在了你的床前。


  你想要坐起身,每动一下都是剧痛,只好慢慢地喘息着缓解疼痛,每喘息一下,胸口都起伏剧烈,白皙的胸几乎要挣出。

  

  ——她伤的很重。


  散兵只看了一眼便得出了这样的判断。

  

  他低垂着头看你挣扎的动作,漠不经心地嘲讽:“白痴吗?不想再次受伤就别乱动。”

  

  你听出了这是散兵的声音,伸出手向上摸索着,扶着床头想要坐起来,手忽然被一股温热包住。


  ……是散兵的手?


  你有些讶异。


  他的力道很轻,甚至称得上是温柔。


  “你自己找死,谁也拦不住。”散兵咬紧齿根,“如果你真这么想死,等你伤好了我来解决你。”

  

  少年用那双星空似的眼睛望着你,冷冷一笑,无限讥诮:“你抓我进来的时候不是威武凶猛的很吗?还把我关在了这种地方。”


  “现在这个躺在病床上我一只手就能解决的弱鸡又是谁?”


  虽然,我并不讨厌你关着我。


  散兵将这句话咽回了嘴里。


  他低头,在你裸/露的锁骨上面落下一吻,轻轻地噬咬,留在一个又一个标记般的牙印。


  微微有些疼痛,但还是在忍受范围内,你便放任了他的行为。


  受伤后你清醒着的时间很少,在你的意识陷入困倦之前你听到了他熟悉的声音:


  “白痴。”


  散兵替你整理好了低垂的坦领,声音里夹杂了一丝脆弱与珍视。


  “别再纵容我了。”


  


  


  【温迪】


  关不住他,怎么都关不住他。


  就算今天关住了,明天也会在某棵树下听到温迪吟诗弹琴的声音,或是看到他在某个角落和人拼酒。


  你根本不知道他留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久而久之甚至有些摆烂。


  反正他也不搞破坏,无所谓了。


  “还有三天你就可以重拾自由了。”


  可算能把这一位送走了。


  你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

  

  “诶?”温迪却显得有些不太高兴:“这就快到期了吗?’”


  “你只是赊账赊多了被人举报了还指望我们能关你多久……”


  “其实我干的还不止赊账来着。”温迪睁大了眼睛看着你,你完全无法将他说出来的话和那无辜的表情匹配上,“我偷喝过迪老爷家里的酒,和凯亚一起敲诈过盗贼团,还给风神雕像画过鬼脸。”


  “是不是可以多关好几天?”


  你一阵无语。


  这人什么奇葩。


  “你为什么一定想在这里多呆几天啊?”


  “我一个人很无聊啊,都没有朋友玩 。这里面的人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的。”


  “最重要的是。”温迪骤然绽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碧眼绽放华光,“我喜欢你呀~想和你在一起。”


  你心一跳,一联想到温迪平常那没个谱的德行,迅速压下了那一点点心动。

  

  “我是说真的哦?”


  忽然耳畔掠过一缕风吹起发丝,你没有防备,少年的脸就毫无征兆地贴了下来,在你颊边印上柔软的一吻,转瞬离开。


  你转头对上了他的满目柔情。

  

  能关住风的从来不是囚牢。


  “我喜欢你,所以才留在这里。”

  

  

  


  

  【钟离】


  这位大爷完全是你客客气气请进局子里的。


  原因无他,在你们实施暴力抓捕的时候他打爆了你们一行人,然后挥了挥衣袖,转身为自己泡上一杯热茶,细细品尝:“我并不想与你们兵戎相见。”


  “态度好一点,我会进去的。”


  “……”


  钟离的操作令在场的所有人膛目结舌,包括你。


  自那之后你就明白这是个好商量但绝对不好惹的大爷。


  以至你每次对上他心里都有点虚。


  


  钟离来到管理室做每月例行报告的时候发现你睡着了。


  少女趴在沙发上,四仰八叉地卷在被子里睡得香甜,手脚全部露在外面,被子岌岌可危地盖住肚皮,露出了一小点雪白的腰腹。


  窗外树叶被风吹拂沙沙摩挲,你睡得很死,时不时还会嘤咛一声。


  钟离观察着,见你不知道是做了什么梦,双眉紧紧蹙起。


  夜里气温极低,窗口还正对着沙发,这样的环境里睡上一觉,多半会睡出病来。


  “睡觉的时候就不要开着窗了。”钟离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轻手轻脚地给你把被子抽出来盖好。


  他知道你多少有点敬畏他,也很少会像关心其他囚徒一样关心自己,不过他并不会因此感到嫉妒。


  虽说不会嫉妒,但多少还是有些在意。


  钟离表面上八风不动,心里却不是滋味,他伸出手,面不改色地掐了你的脸一把,许是动作大了些,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意识困顿之间甚至还侧着脸在他的掌心里蹭了一蹭,声音软趴趴地喊他:“钟离?”


  “……”

  

  典狱长小姐,您犯规了。


  钟离久违地感受到了羞赧的情绪。


  他叹了口气,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你的脑袋,你的意识又开始晕晕乎乎的了:“睡吧。”


  


  

评论(22)

热度(1847)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