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原神乙女】你平A了一下,结果他连闪现带大招全交了

*“如果对象不是我,我不建议你谈恋爱”

*魈/钟离/温迪/艾尔海森/散兵(彩蛋)

*高产文手,会不定时掉落小甜饼,您的喜欢和推荐是我最大的动力,可以的话点个关注就再好不过啦,有评论是必回的| ू•ૅω•́)ᵎᵎᵎ

*传送阵:

  移动粮仓总目录 


     


  


  “好无聊,好想谈恋爱。”


  在听到你这么说后,他突然回过头看向你。


  


  【魈】


  压抑。不安。窒息。


  愤怒与焦躁濒临爆发。


  ——刚刚她说,她想谈恋爱?对方是谁?


  惊吓与错愕只是稍纵即逝,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在短暂沉吟后开口,声音冷的像是挂了霜:“你还有很多未竟之事要做,当真打算……”他顿了顿,将心里那些郁结百转的心思化作一声轻叹,“也罢,你有你的抉择,我……管不到。”


  你观察着他的表情,忽然开口:“像个孩子一样。”


  魈微微蹙起了眉头——他不喜欢被这样形容:“什么?”


  “魈,你不好奇我想和谁谈恋爱吗?”


  魈鎏金色的瞳孔上有陌生的情绪一闪而过,他迅速地打断了你的话,也不知道是在害怕什么:“我并不好奇,你也无需……”


  “既然这样,那魈上仙要不要试试和我谈恋爱?”


  “?!”


  魈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既有迷惑,也有难以掩饰的羞赧。


  “我们做彼此的初恋呀~”你冲着他笑得很甜。


  “不……不敬仙师!”


  他红着脸,却没有拒绝你。


  清贵孤高的小夜叉犹犹豫豫的,牵起了你微微发凉的手,温热的指腹在你的掌心细细摩挲着,微微侧过了头:“我身上业障深重,今后你莫要再说这般胡闹的话。”


  他会当真。


  说是这么说又不肯松手。


  你撇了撇嘴:“好吧,那我把刚刚的话收回。”


  “……”


  他的十指缠绕了上来收紧。


  “不许。”


  


  


  【钟离】


  “对你来说,还太早了。”


  钟离轻倚窗前,为自己泡上一杯热茶,看着翻滚后的茶叶沉入杯底,在热气氤氲间轻轻地端起茶杯,放到唇边,慢慢哑上一小口:“若只是因为无聊便去与人相爱,未免还是太随意了些。”


  “钟离先生阅历丰富,那你谈过恋爱吗?”


  你这一句话直接把他干沉默了足足五秒,他才放下茶杯,石珀似的眼睛紧盯着你:“没有。”


  钟离完全没有在笑呢……


  你错开他的视线,心里莫名有些发毛,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你决定顺着话茬继续往下接:“没有的话,先生肯定是理解不了我的。”


  “我曾听说过不少爱情故事。”他轻咳了一声。


  “那不还是没谈过嘛。”


  “你若执意要谈,也应当是在心下对‘喜欢’之一词有所理解的情况下。”


  钟离这样的回答也太无趣了。


  你在心里腹诽。


  “那我可以喜欢钟离先生吗?”你歪了歪头,对着他眨了眨眼,“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你若执意要试。”他笑了,先前的淡漠神色略有松动,“那我便与你相爱。”


  


  


  【温迪】


  “诶?”出乎意料的,温迪的反应很大,“为什么你会突然这么想?”


  他这个问题倒是问到你了。


  你思忖片刻,有些不确定地答道:“……突发奇想?”


  “这样啊……”温迪撑着下巴看向你,笑意吟吟地问你,“那你想和谁谈呀?”


  “没考虑过。”你答得很快。


  于是他毫不客气地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你都能感觉到他的身体在猛烈颤抖。


  “你笑什么?”


  “既然如此,那要不要和我试试?”他忽然靠在你的肩上,侧着脑袋,那双碧色的、漾着秋意的,骤然间纷纷乱乱的眼眸与你相对,“我可是全提瓦特最棒的吟游诗人哦?考虑一下我嘛!”


  就像是只撒娇的小猫一样。


  “我们一起走吧。”


  他忽然坐起身,拉着你的手站起向前走。


  “去干嘛?”你问他。


  “去约会哦~”


  “可我还没答应你!”


  “别管啦!!先去约会嘛!”


  


  


  


  


  【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并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他只是懒懒地瞥了你一眼,言语里带了些轻飘飘的嘲弄:“恋爱的本质是多巴胺在分泌后产生的情绪,作为人类……”


  “停停停。”


  你听得头大,连忙打断了他:“‘情绪调节能力是人类区分于其他动物的显著特征‘……对吧?”


  他那一套理论你听得耳朵都快出茧了。


  听到你这么说,艾尔海森笑了笑——很显然,你这样的反应他早有预料,他就只是在故意逗弄你。


  但你也一点都不生气便是了。


  “如果对象不是我,我不建议你恋爱,如果对象是我,那另当别论。”


  “哦就这……啊?”


  你懵了。


  他刚刚是不是一脸淡然地说出了什么非常了不得的话?!


  你本来借着这个机会试探一下他的心意然后表白的,没想到他居然先向你表明了心意,用的还是这么……嗯……很有个人特色的方式。


  不过你还是答应了他。


  “明智的选择。”艾尔海森本来是板着张脸的,看到你那一副纠结的表情终还是没忍住,笑意在脸上扩散开来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你万年难得一见的狼狈表情。


  你踮起脚尖,飞快而轻巧地吻了他,然后落荒而逃。


  而他始终冷静自持,轻笑着看着你,一方面他惊异于你的大胆,另一方面,心又不可抑制地变得柔软,生出了几分别样的情愫。


  他喜欢你,并非出于多巴胺。

  

  

  

  

  散兵:

  见彩蛋。


  


  


  


    

评论(286)

热度(41408)

  1. 共24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