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妖

纯爱战士,杂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

一般来说很被动,但是很好商量。

扩列:Q2275566912

【all荧】再说霸总台词就给你一拳

*“自己应该好像也许大概的确是疯了”

*旅行者受到了地脉混乱的影响,听到的话都会被替换成霸道总裁文里的台词,【】是原话。是@修宝永远的粉头 的点梗。

*团宠旅行者,涉及:魈/钟离/达达利亚

*第三人称,注意避雷

*传送阵:

  移动粮仓总目录 

  


  

  

  1.

  地脉混乱能够影响人的神志。

  旅行者之前还觉得这是老一辈的人在危言耸听。

  直到她自己中招了。

  旅行者原本在璃月做着任务,无意间发现一缕黑气,哪怕她并非降妖除魔的专业人士也觉得这股黑气的气息过于浑浊污秽,为了防止它引发更大的灾厄,于是她循着黑气的踪迹找到了一处地脉。

  在触碰地脉后旅行者感到一瞬间昏天黑地的眩晕,不过她没时间考虑那么多,在消灭掉两个突然出现的丘丘岩盔王后发现黑气的踪迹已经消失殆尽,便以为这事解决了,粗略检查了下身体发现自己毫发无损后开开心心地回到了望舒客栈。

  旅行者一边和身边漂浮着的派蒙吐槽着刚刚那股奇奇怪怪的黑气,一边爬着楼:“……结果凯瑟琳就只给十原石啊!十原石!都不知道那东西有没有副作用的!”

  走到了顶楼,天台上站着一抹绿,她冲着向远方眺望的少年仙人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魈!”

  然后她看到仙人回过身子,嘴角扬起了微的弧度——

  【“女人,你终于来了。”】

  

  

  

  2.

  他这一声“女人”属实是曲折迂回又充满了真情实感。

  魈上仙,您ooc了。

  旅行者有点想笑,心里又满是怪异,她迷茫地看着那熟悉的人说出了陌生的声音,思考了好一段时间才想到要怎么描述自己的心情——

  尼玛,耳朵瞎了。

  旅行者疯狂摇头。

  她认识魈那么久了,他怎么可能说得出这种话。

  要么是她疯了,要么是魈疯了,不然错的就是这个世界。

  旅行者开始了排除法。
  
  魈虽然表面清冷孤傲,但实际上只需要一碟杏仁豆腐就能让他扬起嘴角,他对这个世界有着超乎寻常的耐心与温柔。他看上去自我,实际上是个非常利他的人,会在一些细节上近乎无条件的纵容旅行者。

  那只剩下一种可能了。

  ——原来是我疯了吗?!

  旅行者恍然大悟,她觉得这个结论好像是对的,但又觉得能得出这个结论的自己好像也已经不正常了。

  “你在摇头晃脑什么呢?魈在跟你打招呼哦!”派蒙提醒她。

  “啊!哦……好吧。”

  派蒙歪了歪脑袋:“为什么你看起来那么不情愿啊?”

  旅行者没有理它,她闭了闭眼又睁开,重重呼出一口气,一脸的视死如归:“好!我去了!”

  ——既然疯的是自己,那好办多了。

  只要能做到完全的无视就不会有问题。

  她走上前去。
 
  【你怎么了?】

  魈看到她的脸青一阵白一阵,本想表示一下关心,可旅行者听到的却是魈用一脸淡漠的表情问出的:“女人,你别硬撑。”

  草(一种元素)。

  有事!事情大了去了!

  还没完全做好心理建设的旅行者忍不住落荒而逃。

  “她……躲着我?”魈看向派蒙,眼睛里闪烁着明明灭灭的光,漂亮……也很无辜,还有点委屈。

  派蒙虽然可怜被留在原地了的小夜叉,可它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只好支支吾吾地答道:“可能、可能是……她害羞了?”

  “害羞?”魈的声音很轻,咬字很慢,似乎还揉着一股很隐忍的忐忑,“害羞是这样表现的吗?”

  派蒙本来想说“我也不知道啊”,看到他这副表情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只好将原先的话语咬碎了嚼回肚子里,斟酌着字句,干巴巴地扯了个谎:“害羞的表现方式有很多种的嘛!”

  “总之……我先去找她啦?魈你先自己想清楚哦?”

  派蒙心虚的很,它实在是不擅长说谎,朝着旅行者离开的方向飞走了。
  
  魈站在原地思考仙生。
  
  然后他慢慢地反应了过来,脸上的温度也逐渐攀升。

  他曾经听留云借风真君说过,世间男女从相识到相爱的过程中总是免不了害羞,这个过程虽然千回百转却又令人感到甜蜜。

  魈愣了下,从眼尾到耳朵,从锁骨到脊背,都泛起了深深浅浅的绯红色。

  ——原来是这种害羞吗?!

  

  
  

  3.

  “派蒙,你说说话。”

  在派蒙找到旅行者时,对方正垮起个小猫批脸在琉璃亭干饭,一脸的沉重,而她对面坐的是支着下巴望向旅行者、带着餍足笑意的达达利亚。

  ——公子盯着她干嘛,光是看着旅行者就能饱吗?桌上那么多好吃的居然一点也不碰,看得我好心疼啊呜呜……

  派蒙这么想着,刚打算收缴达达利亚面前的那一份美食,手在还没触及到食物时突然反应过来。

  旅行者刚刚见到它的第一句话居然不是“派蒙你怎么才来”也不是“你错过了好吃的”而是让它说句话?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

  她不会是被公子威胁了吧!

  派蒙大惊:“旅行者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旅行者还真就眨了眨眼。

  “你都对她做了什么啊!”派蒙一边控诉,一边往嘴里狂塞吃的,“你肿(怎)么可以这么唔(过)分!”

  达达利亚的笑意登时僵在了脸上:“哈?”

  “旅行者她的表情怎么看都很不对劲吧!”派蒙指向旁边的小猫批脸。

  【“哦,我还以为是因为伙伴不喜欢我所以才是这么个表情。”】达达利亚笑了下,【“这么听来背后还有别的原因?”】

  ——“这丫头居然不喜欢我?很好,她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了解她更多。”

  旅行者盯着达达利亚的嘴巴一张一合,在发现他的口型和自己听到的话完全对不上后终于确信。

  自己应该好像也许大概的确是疯了。

  除了派蒙说话依旧正常以外,其他的要多霸道总裁就有多霸道总裁,要多ooc就有多ooc。

  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然后将派蒙拽到一旁,小声问道:“派蒙,他刚刚说了什么?”

  “?”

  “复述一下。”

  派蒙虽然不解,但也乖乖复述了一遍达达利亚说过的话。

  听完后旅行者瞬时间瘫软了下来,说话都变得有气无力:“行吧,我大概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听到的话和他们说的话完全匹配不上。”

  “什么什么?什么回事?”熟悉的声音在耳侧响起,旅行者倏然瞪大了眼睛,心脏猛地一跳,对上了达达利亚的视线。

  他离得很近,近得她能听到彼此交织的呼吸声。

  “呀!你怎么偷听别人说话啊!”派蒙被吓得不轻,连忙往旅行者身后钻,“你好恐怖!”

  达达利亚的眼眸像无风的水面,没有一丝被指责而产生的愧疚,从容而平静:“我以前经常这样突然出现在弟弟妹妹后面吓他们一跳啊,这没什么的吧?”

  他抿着唇,唇线成一线微弯的笑意,在旅行者耳边压低了声音问道:【“伙伴,你刚刚说什么匹配不上?”】

  ——“丫头,我该拿你怎么办。”

  我草(一种元素)我真的受不了了。

  旅行者望着他的眼,静默了片刻,毫无征兆伸出手,达达利亚没有躲闪,任由她冰凉的手结结实实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你先别说话。”旅行者警告他,“不然我就告诉七星你又回到了璃月港。”

  达达利亚的心中升起了一丝玩味,他索性举起双手向对方表示自己予取予求。

  “咿——!”

  派蒙双手遮住眼睛,从手指的缝隙里偷看:“派蒙不会看的!你们聊吧!”

  旅行者白了它一眼,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个清楚。

  解释完后达达利亚和派蒙都陷入了沉默。

  一个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个在想魈仙人我对不起你。

  达达利亚试图张口,但是旅行者的手箍得很紧让他没有丝毫发言的机会。因而,他只是动了动嘴皮子而已,她手指上嘴唇的触感就顿时变得鲜明起来,温暖而柔软的唇瓣吐出湿意,好像在亲吻她的手指。

  旅行者的身子抖了一下,猛地想收回自己的手,却被对方拽住了手腕,然后他低下了头,唇瓣在血管上留下一个稍纵即逝的轻吻。

  【“这件事不是挺有趣的嘛!”】达达利亚嘻嘻笑了起来,沉进了深海般深不见底的眼瞳里流淌着似是而非的笑意,他轻佻地说着喑哑的情话,【“我不介意被你这样误解哦?”】

  ——“丫头,我接受你的爱意不代表你可以轻易挑战我的耐心。”

  ……这种羞耻的台词真是够了,别再继续说了。

  那块被灼热擦过的皮肤像是要燃烧起来,不过旅行者根本顾不上害羞,她只求对方闭嘴。

  她瑟缩了一下,咬了咬齿根,强撑着气势警告达达利亚:“你还有三秒钟时间松开我,三、二……”

  就在快数到一的时候达达利亚松开了手,笑得十分欠扁:“别那么紧张嘛,伙伴!”

  “作为赔罪,我带你去见个人吧?”

  

  

  
  4.

  “话说为什么我没有受到影响啊?”

  “可能是因为你不是人,是应急食品?”

  “喂!”

  

  
  

  5.

  公子找到的人是钟离。

  其实也没什么好意外的,没有人能比钟离还要了解璃月的地脉。
  
  钟离也是不负所望,在旅行者刚走近他时就已经放下了杯盏:【“你身上的气息有些不同寻常,是遇见了什么吗?”】

  ——“爱妃可是身体有恙?”

  “……”

  旅行者的太阳穴在疯狂突突。

  她虽然知道这不是钟离的问题,但还是在一瞬间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些许暴力的念头。

  “我来解……”派蒙被达达利亚拍到了一旁,他将手搭在旅行者的肩上,漫不经心地笑着,“哎,还是让我来解释吧。”

  达达利亚解释的又臭又长,旅行者听着从他嘴里说出的那一连串不停歇的“丫头”血压蓦地升高,但一想到他的确是在帮自己忙,只好忍耐忍耐再忍耐,简直折磨。

  钟离沉默了一会儿,微微眯起了眼睛:“原来如此……”

  “旅者,你最近可是有看过璃月的话本子?”他看向旅行者,慢悠悠地开口。

  “钟离问你最近有没有看过璃月的话本子。”派蒙自觉地当起了翻译器,向旅行者转述了钟离的话。

  “没有。”旅行者答得很快。

  她没撒谎,最近璃月的话本子没怎么翻过,八重堂的轻小说倒是看了不少,还几乎全是新鲜又复古的霸道总裁言情文。什么《愚人众执行官的落跑甜心》,什么《拜托了我的岩王帝君》,什么《转生成降魔大圣,然后天下无敌》……虽然这些书充满了古早言情的土味,道确实上头,后果就是她熬夜把这些书全读完了头发也掉完了还在偷着乐呵。

  不过,感觉还是不如《森林书》。

  这事她没好意思说,她实在是丢不起这个人。

  “若我猜测无误,你去到的那一处地脉应是当年梦之魔神被击败的旧址,魔神残留的能量原先被压制在地脉之下,经过层岩巨渊一事许是封印有所松动,残余的能量以黑气的形式泄露。”钟离轻轻地端起茶杯,放到唇边,慢慢抿上一小口,偏头看向旅行者,不动声色地说道,“梦之魔神擅于幻术,读取他人近时的记忆并施加幻境,这是只有他的拿手好戏。”

  派蒙一五一十地把钟离的话告诉了旅行者,然后问他:“也就是说她其实只是中了幻觉吗?”

  “是的。”钟离微微颔首,“以她目前的状况,只需等上几日便可恢复以往。”

  派蒙一边转述着,一边有些无奈的吐槽道:“总感觉旅行者你好像总是很容易碰到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旅行者本来想反驳它,忽然想起了自己上一次吃下影的料理后见谁喊谁老婆的事,身子哆嗦了一下:“要不,这次还是别叫他们来了吧……”

  派蒙深表赞同。

  修罗场什么的,一次就够了,再来一次,尘歌壶真的会炸掉的。

  “无妨,这只是地脉紊乱带给你的副作用,你毋须担忧。”钟离拍了拍对方的脑袋,弯起的眼眸里是自己也未曾注意过的宠溺,带着些安抚意味地出声:“借着这个机会给自己放个假也是极好的。”

  钟离对所有人都关怀备至,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旅行者并不觉得他摸自己的头有什么奇怪的,也完全没有思考太多。

  只是觉得他这样宽厚温润的性格相处起来实在是安心又舒适。

  因而,她没有表达出任何不适,甚至还小幅度地蹭了蹭对方的掌心。

  “哈哈哈哈我也觉得给自己放个假是个不错的方法。”达达利亚只是瞥了一眼钟离放在旅行者脑袋上的手,靛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点滑腻的狡猾,他伸出手,在钟离的面前捏住了旅行者软乎乎的脸蛋问道,“反正也没事做,小姐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狩猎魔物?”

  他管她叫小姐诶。

  派蒙的表情瞬间变得很精彩。

  它在思考自己要不要把这段话复述给旅行者听。

  但是它看了看旅行者那张饱受霸道总裁台词摧残略显疲惫与沧桑的脸后,决定闭嘴。

  达达利亚嬉笑着,不经意间看了钟离一眼。

  钟离是谁,他能不清楚对方是什么意思?

  他也是男人,还是个活了六千年的男人,他能不清楚男人是什么样的?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除了他。

  “真是稀奇。”钟离接受了达达利亚的挑衅,他轻笑了下,云淡风轻地回复道,“‘公子’在邀请他人游玩时,说的竟是狩猎魔物吗?”

  “奇怪,钟离先生原先是这么毒舌的人吗?”达达利亚开始装傻。

  “哦?我只是在阐述事实。”

  这两个男人真的是。

  “我们还是走吧。”派蒙一阵无语,它拽了拽旅行者,“不要管他们啦!”

  旅行者被他们左一声“丫头”右一声“爱妃”喊得人都麻了。

  她想打人。

  

  
  

  6.

  正如钟离所说,旅行者身上这奇怪的毛病不到三天就恢复了正常,但是达达利亚又开始犯病了。

  “我亲爱的伙伴,好久不见,这几天你去哪了?”

  他现在见人就叫亲爱的。

  鬼知道他是吃了什么奇怪的料理还是清理掉了什么奇怪的地脉。

  旅行者默默打掉了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要不,我去问萍姥姥给你也整个尘歌壶?”

  “哈哈哈哈哈那就不用了。”

  “你刚刚是不是没叫亲爱的?”

  “没有啊,亲爱的。”
  
  
  

  

  

彩蛋内容:

因为很想看魈和达达利亚对上,所以写了。

  

  

  

  

  【碎碎念】

  也许,大概,可以当成这一篇 的姐妹篇。

  
  

评论(18)

热度(79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